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主城区开始正式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56 新华网

  

重庆主城区开始正式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区县

  秭归新县城凤凰山三峡古民居景区的两名小演员在为游客演出的间隙休息(2005年9月9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网重庆7月19日电(记者郭立)19日上午,重庆市主城区的渝中、江北等8个区

分别与万州、开县等8个三峡库区重点区县现场签订《2006年度对口支援协议书》,由此,重庆主城区开始正式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区县。

  当前,三峡重庆库区的核心工作已由移民搬迁向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变,着力解决移民就业,促进库区繁荣稳定,是全市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任务之一。重庆市政府此次将主城区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三峡库区自然资源、劳动力、市场、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通过政府的组织引导,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建立主城区对口支援库区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重庆主城区将以北部新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等8个单位牵头,由市级投资集团、工业重点企业、商贸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主城区重点中小学、重点医院等单位参与,分别组建集团,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的万州、开县、云阳、涪陵、奉节、忠县、丰都、巫山等8个重点区县。

  在参与对口支援的集团中,工业商贸重点企业将从产业转移、园区建设、技术指导、接收移民就业等方面对库区予以支持;科研单位将帮助库区引进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向库区转移,支持完善库区科技服务体系;高等院校、重点中小学将从教育培训进修、交流互派技术管理人员挂职等方面入手,重点帮扶库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库区在“十一五”期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点医院将定期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库区开展培训指导,帮助提高库区卫生队伍整体素质,改善库区缺医少药现状,支持库区新型合作医疗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