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称有权监督缔约国履行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2:57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主席沙内18日在日内瓦强调,委员会有权监督缔约国履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

  沙内是在委员会审议美国履行公约情况会议结束后做上述表示的。美国代表团在审议会上曾表示,美国没有给予任何机构修改美国对履行公约做出的承诺的权力。

  沙内说,人权委员会不是“空架子”,而是监督机构,委员会拥有监督缔约国履行公约的权力。

  人权事务委员会17日和18日在日内瓦审议了美国递交的履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情况的第二和第三期报告。审议期间,与会专家特别对美国与反恐有关的侵犯人权行为提出了批评。而美国代表团在回答人权事务委员会的提问时回避了虐囚问题。

  据报道,人权事务委员会近日将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审议美国履行公约情况的会议报告,并于本月28日公布报告内容。(来源:新华网,作者:杨京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