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成灾 河套地区2.45万亩小麦绝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3:05 北方新报

  新华社消息 7月14~17日,巴彦淖尔市河套地区连续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降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造成15.17万亩农作物受灾,2.45万亩小麦镰下绝收。

  据巴彦淖尔市气象部门有关人员介绍,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临河区、杭锦后旗和磴口县,最大降水量在磴口县隆盛合镇,12小时降水量达到106.8毫米。此次降雨的特点为范围小、降水集中并且持续时间长,是巴彦淖尔市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

  受暴雨袭击,磴口县和杭锦后旗受灾严重,部分房屋、棚圈被损毁,小麦、玉米、葵花、籽瓜等农作物大部分倒伏。据巴彦淖尔市民政局救灾科统计,暴雨共造成2个旗县126个村的6.02万户21.08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当地各级领导以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灾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701人,抽调15辆水车和近40台抽水泵抽排积水,并且指导受灾地区积极开展灾后自救。(辛 平)

来源: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