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河区1492名揩油者被取消低保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3:05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张俊飞) 经过拉网式排查,截至7月13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民政局共取消了瞒报冒领、好吃懒做等不符合条件的1492名低保对象的低保资格。

  据了解,临河区共有享受低保的家庭5000多户,从今年3月开始,临河区民政局组织各办事处对低保对象开展“四查四看四访”的拉网式排查,“四查”即查现金收入、隐性收入、就业状况、子女情况;“四看”即看住房、生活用品、消费水平、身体状况;“四访”

即访邻里、亲朋、单位、社区。通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有的低保家庭中某个成员已经死亡,而家人还在冒领其低保金;有的低保家庭收入明显增加,拿手机、养宠物、好吃懒做,却还在享受低保;有的低保家庭子女毕业就业后还在领取低保金。这次拉网式排查共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412户,共计1492人,同时将13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了低保范围。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