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运公司彻查招聘歧视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0 南方新闻网

  长运公司彻查招聘歧视行为

  称并无此规定,相关当事人希望该公司能将此事调查清楚

  ■“招聘司机讳名勇字?”追踪

  本报讯(记者丰雷周玉)前日,深圳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及其总公司紧急成立纪检小组,对有人举报该公司招聘驾驶员存在歧视行为及贿聘情况展开彻查。

  7月14日,本报报道报考深长运公司名落孙山者彭志勇举报称,深长运有条不成文的规定——避免招名字带“勇”、“雄”这两个字的司机,在招聘过程中,有通过“中间人”收受应聘者钱财的现象。

  前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见报当日深圳长运及其总公司即予高度重视,成立两级纪检小组对此展开彻查。该负责人表示,调查发现彭志勇在考试第一轮便被筛掉,此人之前在深圳城巴公司上班,于2003年5月31日发生车辆碰撞而造成伤人交通事故,后于去年10月26日辞工。

  他们称,并不存在招聘司机讳名“勇”字现象,初步调查显示“中间人”系类似“医托”者所为,公司准备重奖举报“中间人”的人员。

  对此说法,昨日下午,彭志勇对记者称,已获悉深圳长运公司正在调查此事,“我也希望他们能调查得水落石出。”

  而向记者透露相关情况的“中间人”毛刚昨日表示,他已经协助纪检小组在调查此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