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战前选手表示 我们准备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今晚,贵州军团回到青歌赛赛场,我省参赛选手准备情况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才走出“特训场”、即将奔赴赛场的选手们,得到的都是一致的回答———我们准备好了!

  据了解,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后,崔文玉、沈健坤、杨小幸、王德文、张贵华等专家和央视著名编导刘铁民专程为“贵州军团”进行了细致的“会审”,从演唱、服

饰、曲目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4组进入青歌赛决赛的选手每位歌手都以饱满的热情,执著的追求,积极备战个人单项决赛。按照相应规则,各自准备了3至4首曲目。同时,选手还根据各自特点准备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战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大赛。

  据介绍,一个多月的训练,让选手们的演唱技巧得到很大提高。侗族大歌的13位姑娘在指导老师王德文指导下,重新编排了《心中想郎》、《你是一朵好白菜》和《大山真美好》三首新歌。虽然综合素质测试这一块仍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准备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

  对于选手普遍存在的心理压力问题,选手们则各有化解的方法。第一个出场比赛的林丽选择自己最喜爱的英文歌曲,轻松上阵。因在团体赛中获得原生态组别演唱最高分的侗家姑娘们则表示,她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担在身,但是正因为有那么多家乡人的关注和重视,她们也觉得动力无穷,会更加地努力以夺得好名次。

  据悉,选手们此次参赛的“战袍”也是由专人精心打造的。侗家的姑娘将要穿着被称作“尚重”的侗族民间服饰比赛。苗族多声部情歌组合朵蝶朵阿也准备了多套苗族服饰参赛。苗族歌后阿幼朵则会穿上家乡亲人为她缝制的苗族盛装,并与4位吹奏芦笙的小伙构成亦歌亦画的苗家风情音画场景。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