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水退去 耒阳市遥田镇31位老人重回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3 红网

  红网7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曾鹏辉李志宏)16日上午7时40分,洪水漫进耒阳市遥田镇新桥敬老院。正在视察灾情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当即把自己的车子让出来转移老人。7月19日,记者走进敬老院看到了新的一幕……

  在遥田镇通往新桥敬老院的路上,一群老人坐在面的车上,说说笑笑,往敬老院方向而来。他们忘了高温,甚至忘了几天前的洪水。

  “又搬回老家了,我们只管回来住,其他事都不要做,政府真的给我们想得周到。”70岁的老人何晓园在记者面前使劲称赞,“感谢政府、感谢敬老院!”老人们争相给记者介绍,“发大水时,是镇里的干部把我们转移的,安排吃住,退水了,又是干部打扫卫生,把我们接回来……”

  洪水期间,31位老人都被安置到了镇政府。镇里的干部职工都腾出了自己的床铺、蚊帐,而他们几个人就挤在一起拼地铺。为了老人的生活,干部还专门请了一个人做饭。

  91岁的陈玉香老人耳聪目明,是敬老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当别人告诉她,发洪水的当天是坐省委书记的车走的时,她把嘴凑到记者耳前,说道:“我活到这个岁数,还没有遇到这么大的官,我们要感谢他咧。你代我们告诉书记,我们都好着咧!”老人说完,笑得皱纹都挤在一堆了。

稿源:红网 作者: 曾鹏辉 李志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