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西塔地区成为中韩交流合作辐射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0日电(记者姜敏吴铮)在沈阳,如果你提出与韩国有关的问题,答案十有八九离不开“西塔”这个地方。随着“中国沈阳韩国周”西塔韩资企业食品展、中韩美食广场、韩国歌舞表演等活动依次登场,沈阳西塔地区已成为中韩之间经济贸易及文化交流的重要辐射区域。

  西塔地区位于沈阳市和平区西北部,是传统的朝鲜族聚集地。西塔商业街街长682米

,在以该商业街为轴心的2平方公里区域内,经营着大大小小300余家商业店铺。这里既有百帝园、庆会楼等具有韩国风情的餐饮娱乐场馆,也有老字号朝鲜族百货商店和朝鲜族风味市场,韩国特色浓郁的小店铺、串店等更是星罗棋布。每到夜晚,这里霓虹闪烁,热闹非凡,是沈阳有名的“不夜街”。

  “中国沈阳韩国周”16日开幕以来,西塔更成了韩国客商、游人及沈阳市民欢庆的海洋。身着“布拉吉”的朝鲜族姑娘成群结队地说笑而来,伴着韩国民间传统舞蹈与现代舞交织在一起的音乐,游人尽情“狂欢”。玩累了,串肉、打糕、冷面等韩国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不仅韩国客人找到了“家”的感觉,沈阳市民也能领略到了异国风情。

  截至2005年底,韩国在沈阳投资设立企业3366家,仅在西塔就有140余家。据统计,每年来西塔地区经商、度假、娱乐的韩国客人达5万人次。

  沈阳市和平区区长马英说,和平区计划把西塔地区建设成一个展现朝鲜族风情,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新型商贸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