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常岳父"控女婿"诱拐"爱女 撤索偿赢亲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非常岳父

  “非常外父”在庭外与女婿握手言和,一握泯恩仇。(香港成报图)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非常岳父”指控女婿“诱拐”爱女,令她痛失入读医学院的机会,亦打破了他建立医学世家的梦想,入禀索偿480万元。

  案件19日出现峰回路转结果,外父接受女儿及女婿的道歉,以及为免“赢官司输亲情”,主动撤销索偿申请,并与女婿在庭外握手言和。

  原诉人卓培养早前入禀后,女婿傅世铨亦不甘示弱,向法院入禀要求反禁制。案件昨日安排在高院进行聆讯,但开庭前,外父卓培养突取消索偿申请,两人同意庭外和解。

  暂委法官杜溎峰表示对此感到很满意,并语重心长地对卓说:“你撤销诉讼,我认为好正确。” 并称赞他,培养了三名子女习医(长女是香港的执业西医、两子则在北京攻读西医及中医),次女亦大学毕业(已获香港中文大学骨科硕士学位),十分了不起,但应尊重女儿(次女)的选择,从事研究工作亦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同样对社会有贡献。

  案件圆满解决,外父卓培养与女婿傅世铨且在庭外握手接受传媒访摄。卓在庭外表示,事件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及亲友的关心,考虑到亲情、社会舆论及对女儿的影响,为免伤到家人和气及接受女儿、女婿的道歉,故决定撤销诉讼。他补充说:“自己顶住条气,好辛苦,已经是到最后没有办法才走这条路(入禀高院),因为傅先生愿意坐下商讨,终决定撤销诉讼。”

  至于被指控“诱拐”的女婿傅世铨则承认,自己处理此事件有欠妥善,太太日前亦致电父亲亲自道歉,日后与家人相处亦会尽量包容:“我们先就过去处理不好的地方,向外父道歉,同时外父亦接受我太太是否去读书,选择什么路的自主权。”

  事件缘于任职燕窝店售货员的卓培养,在本月7日亲撰入禀状在高院兴讼,指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实验室工作的女婿傅世铨,在次女卓幼竹于02年等候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取录结果期间,于上述实验室任研究助理,傅世铨向其女儿示爱,又带同女儿到法国等地旅游,令次女未能专心学业,让现年27岁的次女阻延入读医学院,故索取名誉、精神及肉体折磨的损失等,合共480万元,又要求禁制傅与次女来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