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数名华人青年持械行凶 致两侨胞严重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7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USERA区发生华人恶性伤人事件,受害一方为福建侨胞薛先生以及他装修队的两名工人,肇事一方为一伙长期在USERA区敲诈勒索的几名华人青年,事件发生后,中国大使馆以及当地侨胞都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肇事一方由于敲诈薛小程(化名)未遂,怀恨在心,10日凌晨两点左右遇到薛先生一

行三人,持械行凶,造成薛小程两名工人严重受伤,其中工人小陈被捅破腹部、双手手筋均被砍断。

  据了解,该团伙跟马德里USERA多起华人遭敲诈勒索案有关,其作案对象多针对福建籍的建筑装修队老板,敲诈的数目为几百到几千欧元不等,前几起敲诈因对方屈于他们的淫威都让他们得逞。这次该团伙这次变本加厉,制造了骇人听闻的血案。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得知此事后表示极大的关注,使馆领事部主任林棘表示,使馆的态度非常明了,反对任何针对华人侨胞的违法犯罪行为,由于这些害群之马的作祟影响了广大侨胞的正常的工作生活,使他们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受到威胁。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在自己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时,不要有所顾及,及时主动得向当地警方报案。林主任表示,就此事他将与USERA警方取得联系,敦促他们尽快抓获该华人犯罪集团。

  对于此次恶性事件,西班牙华侨华人主席徐松华主席也发表了看法,徐主席说: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问题,这再一次暴露出USERA华人社会严重的治安状况问题,前一段时间USERA华人刚被遣送了3个,说明说警方对USERA的治安问题已经重视,对处理华人违法犯罪决不手软。希望华人侨胞能够精诚团结,互助友爱,而不是互相攻击伤害。

  USERA警方把此案列为重大刑事案件,并表示要严厉追查该犯罪团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