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辆出租竟有仨牌 稽查人员智擒“李鬼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9 青岛新闻网

  

一辆出租竟有仨牌稽查人员智擒“李鬼车”(图)
一辆出租车竟有三个牌 套牌黑车大玩障眼法,交通稽查人员智擒“李鬼车”

  晚报讯 狡滑的黑出租车为逃避执法人员的打击,竟然买来两副假车牌不时变换使用,大玩障眼法来迷惑执法人员。经过两个星期的明查暗访,这只狡滑的“狐狸”最终难逃脱“猎人”的枪口,昨天被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当场捕获。

  “俺根本没闯红灯,哪来的罚款单?”青岛艺华出租车公司的哥王师傅不久前突然接到公司转来的交警200元罚单,原因是他日前在香港东路一路口违法闯红灯。他感到非常纳闷:自己家在城阳,平时都在城阳周边拉活,最近根本没有到过香港东路,更别说闯红灯了。“那根本不是我的车,我的车被人套牌了!”在崂山交警部门看了现场录像,王师傅一眼看出了问题。他说自己的车尾部贴着“保持车距”四个字,而录像中的出租车却没有。

  不能让这辆套牌黑车祸害人!市交通稽查支队接到王师傅的举报后,立即在市区设立多处监控点,搜寻这辆黑车的踪迹。不久,执法人员得到情报,称在青岛大学一带发现它的踪迹。然而执法人员在此监控一连数天,却连对方的影子也没有看到。正当大家感到不解时再次得到情报:对方车牌又换成了鲁BT1484,最近早上6时左右在瑞昌路出现!

  昨天清晨5时,一名稽查人员便装来到瑞昌路,装作打的者在路边等待着。“来了,就是它!”招手上了这辆出租车后,便衣让开车的男青年拉自己到萍乡路。几分钟后到达目的地刚一停车,守候在路边的几名交通稽查人员就围了上来。开车的青年作贼心虚,下车后谎称到车后拿证件,猛然用撞开一名执法人员撒腿便跑,但随即被拿下。

  执法人员在这辆悬挂着根本不存在的鲁BT1484车牌号的所谓出租车内,找出了一副鲁BT2369的车牌号,这正是坑害王师傅的那副假车牌。执法人员随后对该车的计价器进行检查时,发现打印出来的车票上车号又变成了鲁BT7998!一个车三个牌牌号,如果市民坐上这样的黑车丢了东西,又怎么可能找回来呢!

  市交通稽查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黑车不但损害了正规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也会给广大乘客造成伤害,

  对查获的黑车给予3万元的重罚。(记者阎格宁通讯员王继华)

  上图:交通稽查人员从黑车上查获两副假车牌。格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