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热天 力工岗位最热门 厨师也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职场信息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最近7天,服务中心各职介所共提供3485个左右岗位,前来求职人数大约为3400人,基本持平。

  最近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使得力工一直处于高供需状态,据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
统计,中心内各职业介绍所推出的最热门岗位为力工岗位,最近7天的需求总数为1570余个,求职者为1490名。排在第二位的是车工和刨工。需求量360余个,求职人员330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段时间的餐饮服务员需求有所增加。据服务中心统计,餐饮行业的岗位提供数大约在266个,与排行第二的车工需求量相近,求职者也达到237名。

  高温何以带来餐饮热呢?据一些职业介绍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期宁波气温持续走高,人们在外就餐多了,晚上吃夜宵的次数也普遍增加。于是,酒店、大排档等饮食点营业时间相对延长。

  同时,由于各地菜系不断进入宁波餐饮市场,

川菜、粤菜、东北菜等特色菜渐渐受到宁波人的青睐。因此,对于厨师的需求处于上升状态。仅各类烹饪师,连续一个月来,中心内各职介所每周提供的岗位数均在60—80名左右,相比平日,需求更急。

  信箱回复

  问: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答:个体工商户随带《社会保险登记表》,填报《申报表》和《增减表》,到工商登记注册地的社会保险申报部门按规定办理参保手续。

  问:发现单位少报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办?

  答:职工如发现工资收入情况与缴费基数和缴费情况不符的,应及时督促单位更正。单位拒不更正,职工可要求劳动保障部门对其进行监察和稽核。职工的举报一经查实,劳动保障部门将依法对用人单位给予处罚,并责令其按规定补缴养老保险费。

  问:退休(职)时

养老金待遇是怎样计算的?

  答:1.1997年底前参加工作并参保的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其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组成。

  基础养老金=退休(职)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比例;

  计发比例: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的为20%;满10年不满15年为15%;退职人员为10%;

  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个人账户储存额÷120;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视同缴费年限×综合系数;

  综合系数:退休人员为1%+本人历年平均缴费指数×0.4%;退职人员为0.8%。

  2.1998年1月1日以后参保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符合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人员,其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基础养老金=退休(职)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其中退职人员为10%);

  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个人账户储存额÷120。(朱晨英景玥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