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潮杯首届中国象棋人机大战”即将拉开战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浪潮杯首届中国象棋人机大战"将于8月9-10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人机大赛的前哨战,全国所有的中国象棋爱好者皆可以在7月13-30日在赛事组委会指定的联众世界网站上参与"海选"。最终选出的25名最高水平的业余选手参加与中国目前最高智能的计算机的对决,并有机会在象棋大师"盲棋表演"时接受包括中国象棋的旗帜性人物柳大华在内的多位大师的现场指点。

  据悉,8月9日和10日的人机大战,是本次大赛的高潮。届时,由一代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如柳大华、卜凤波、张强等组成的专业棋手和网络海选的业余棋手,浪潮天梭20000进行两场让世人注目的人机对抗赛。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为人们奉献四道"四最"豪宴。第一道是通过著名游戏网站海选决出25位最强业余选手,大大拓宽大赛的参与面;第二道是邀请中国最顶尖的象棋特级大师,通过中国象棋计算机的"人机巅峰对决",在国内掀起一轮强势的象棋运动高潮;第三道是通过"浪潮杯"首届中国象棋计算机博弈锦标赛选出中国目前的最优秀的对弈软件,使浪潮天梭如虎添翼;第四道是推出曾获得中国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中国最高性能的高端服务器--浪潮天梭20000作为机器一方的"魂"来争取"人机"巅峰对决的机器胜利。

  这次大赛的组织者可谓用心良苦:通过互联网络这一媒介拯救日渐式微的中国象棋。人们都可以隐隐感觉到中国象棋的国粹地位正不可逆转地在衰减。中国象棋历史久远,但它在目前的地位却远远不及国际象棋。通过网络,让普通的中国象棋爱好者参与到这样一种影响较大的赛事中,对于激发全民的中国象棋热情有诸多好处。为数众多的中国象棋业余爱好者对与高智能计算机博弈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也从一个侧面激发起大众对中国象棋的重新关注。一场中国象棋的IT网络拯救运动稳步启动。

  本次大赛的所有的活动都已被中国服务器产业的领军企业浪潮冠名。浪潮天梭作为本次比赛的硬件平台凭借其高稳定性和高计算速度,将为大赛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质量的比赛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