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韩日三国发生水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41 武汉晚报

  

朝韩日三国发生水灾

  日本冈谷,大雨引发泥石流,房子被冲走。

  据新华社消息 持续大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给东亚的日本、韩国、朝鲜带来大量人员物资损失。

  朝鲜:“损失巨大”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报道,今年雨季来得比往年早,暴雨袭击了部分地区,给一些国家经济部门带来“巨大损失”。

  报道说,洪水造成河流水位上涨,灌溉渠泛滥,“大片农田被淹”。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覆盖了铁路线,破坏了一些铁路桥,正常铁路运营被迫中断。在许多受灾地区,公路和交通网已经瘫痪。

  正在朝鲜活动的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进入7月以来,暴雨在朝鲜造成11524栋房屋损坏,超过100人遇难或失踪。

  韩国:多人死亡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和消防防灾厅19日说,截至19日早上6时,14日开始的连续暴雨共造成25人死亡,24人失踪。

  韩通社报道说,人员伤亡最多的是江原道,共有45人死亡或下落不明。其中泥石流造成17人死亡,2人失踪;河水泛滥造成5人死亡,14人失踪。

  洪水使近2000个家庭4600多人沦为灾民,2175户住宅被水侵袭。此外,8000多公顷农田被水淹没。

  日本:河堤决口

  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说,暴雨引发的洪水、泥石流在日本5个府县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13人下落不明。截至19日中午,当局已向全国2000多户家庭6000多人发出避难指示。

  日本气象厅说,在长野县王泷村,15日以来已降水613毫米。

  长野县天龙川19日上午决堤,洪水从60米的缺口汹涌而出,吞没了周边的农田和部分住宅,附近2000多名居民紧急避难。

  受暴雨影响,长野等地铁路多次被迫停运,连接长野县和岐阜县的中央高速公路暂时封闭。

  日本气象厅说,受梅雨前锋影响,日本列岛今后几天还将有大到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