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葡萄丰收酒降价 红酒比水还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41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由于葡萄大丰收,澳大利亚出现葡萄酒比水还便宜的奇观。

  据法新社19日报道,连续三年的葡萄丰收使澳大利亚葡萄酒市场严重供过于求。全国葡萄酒库存达10亿升,比澳全年葡萄酒出口量还多。

  葡萄酒大量积压使得市场售价大幅走低,在悉尼的丹·莫菲超市,一瓶2005年产美

乐红葡萄酒售价为1.95美元,而在同一家商场内,一升饮用水的售价是3美元。

  一位酒类零售商说,“正是大规模的葡萄丰收,造成葡萄酒降价。”

  对消费者而言,这当然是个良机。人们可以廉价购得高质量的葡萄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