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决定无限期打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41 武汉晚报

  

以色列决定无限期打下去

  以军士兵搜索前进

  据中国日报消息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居民7月19日凌晨再次被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惊醒时,他们心里明白新一天的空袭又开始了。由于目前的军事行动还没有达到“行动的初衷

”,以色列政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片停战声,依然决定将战争进行下去,并且还出动了一支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

  黎民众反以情绪高涨

  

以色列决定无限期打下去

  遭以军炸毁的车辆

  当天,以色列国防军空袭了贝鲁特南部靠近国际机场的地区,爆炸引发的大火打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映红了半边天空。截至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与此同时,以军还摧毁了黎巴嫩南部港口提尔的10座房屋,至少有20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

  连日来的空袭激起了黎巴嫩人的强烈愤慨,他们纷纷对真主党及其领导人纳斯鲁拉抗击以色列的行动表示支持。18岁的萨维尔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已经从黎以边境附近撤离,以便为真主党武装袭击以色列提供方便。他说:“全黎巴嫩人民需要真主党。虽然我们也渴望和平,但是这并不能用我们的尊严换取。我们的尊严是最重要的。”

  双方均表示要打下去

  

以色列决定无限期打下去
.

  以军巡逻车

  自本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偷袭驻扎在北部的以色列国防军并俘虏了2名士兵以来,黎以双方便陷入了交战状态。在连日来的冲突中,双方可谓损失惨重,不仅大量的军用和民用设施被炸毁,还有400多人死于炮火下,50万人被迫逃离黎巴嫩。

  尽管如此,双方目前似乎仍没有休战的意图。真主党成员日前表示,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并没有重创他们的战斗力,他们将誓死战斗到最后一刻。以色列18日也对外宣布,目前的军事行动估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以便实现行动的初衷。以国防部长当天在与军方高官开会时明确表态说,对真主党的打击将不会停止,也不设最后期限。

  以加固动物园铁笼 防遭袭后猛兽逃逸

  新华社7月18日消息 以色列海法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狮子、老虎等猛兽关进了加固的铁笼,以免动物园万一遭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火箭弹袭击后造成猛兽逃逸。

  据报道,海法动物园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将老虎、狮子、熊和美洲豹等凶猛动物关进了加固的铁笼。但除了具危险性的猛兽外,其他动物仍然关在普通露天围栏中。动物园管理部门负责人约阿夫·拉特纳说,如果不采取上述措施,一旦火箭弹击中露天围栏,使食肉动物得以逃到城中,后果难以预料。

  以北部遭火箭弹袭击

  7月18日,真主党也持续向以色列方面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军方表示,仅纳哈里亚村一处就被火箭弹击中了12次,造成至少1人死亡。

  一位目击者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爆炸发生时,他就在距现场2米多的地方,爆炸引起房屋起火,他和其他邻居都很恐慌。

  以第三大城市海法依然是真主党的主要攻击目标。当地政府当天至少4次拉响警报,要求街上的居民躲到掩体里避难。此外,采法特和哈措尔等北部城镇也遭到了袭击。

  以地面部队入黎清剿

  在持续空袭一周后,19日拂晓,以色列军方开始派遣“一小股”军队进入黎巴嫩南部。以军方发言人表示,地面部队的任务是去收缴武装分子的武器以及搜寻通向以色列境内的秘密地下通道。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的情况。

  此前,以色列方面就曾传出军方将派大部队深入黎巴嫩南部协同作战的消息,但是以常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19日却对此予以了驳斥。吉勒曼解释说,虽有一定数量的地面部队在以黎边境活动,但是他们的任务只是摧毁真主党的前沿哨所,地面部队的行动“非常有针对性”,并“不是为了占领黎巴嫩”。

  美以舞剑意在叙伊

  正当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日趋白热化之际,美国和以色列18日同时提高调门,将这场冲突的矛头指向伊朗和叙利亚。以色列指责伊朗和真主党游击队合谋,绑架两名以军士兵,旨在转移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关注。美国则批评叙利亚正试图利用这场冲突恢复在黎巴嫩的影响力。

  分析人士指出,美以同时将矛头指向伊朗和叙利亚并非偶然,其目的是希望通过向伊朗和叙利亚施加压力,削弱真主党的支持力量,迫使其最终做出让步。

  目的:迫使真主党最终让步

  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美国和以色列一致行动,希望通过向伊朗和叙利亚施加压力,迫使真主党最终做出让步。

  美国官员认为,真主党的袭击行动使德黑兰借此向西方国家“展示力量”。如果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对德黑兰逼迫太甚,伊朗完全可以利用真主党武装进行有力反击,制造一系列难题,中东地区也将陷入混乱。

  美国和以色列指责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真主党武装,向其秘密提供资金和武器,甚至派遣人员进入黎巴嫩,帮助真主党武装发动袭击行动。美国政府认为,如果真主党失去了强大的外部支持,实力将大大削弱,发动袭击的能力也将受到限制,届时将不得不低头让步,停止袭击,释放绑架的以军士兵。

  伊朗和叙利亚断然否认了关于两国卷入黎以冲突的指责。他们认为美国政府试图利用黎以冲突向德黑兰和大马士革施加压力,实现华盛顿“别有用心的政治目的”,一方面可以迫使伊朗在核问题上做出让步,另一方面可以打击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以军和真主党激烈交火双方均有人受伤

  据中国日报消息 以色列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说,以军和真主党游击队正在以黎边境的黎巴嫩一侧进行激烈交火,各方都使用重炮攻击对方阵地。

  这名官员还透露,在交火中以军和真主党游击队都有人员受伤,但他没有透露是否有人丧生。而以军方已经证实,以色列部队在该地区同真主党发生了交火并有一些以色列人伤亡。

  美将再给以一周时间 打击黎巴嫩真主党

  中新社7月19日消息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欧洲和以色列官员称,美国将再给以色列一周的时间最大程度地重创真主党,之后美国将支持国际社会有关在黎巴嫩达成停火的呼吁。

  布什政府已在联合国安理会、八国集团峰会和欧洲外长布鲁塞尔会议上阻止了有关立刻达成停火协议的努力。

  一名欧洲高级官员18日称:“很显然,美国人给以色列人开了绿灯,他们允许以色列继续发动攻击,攻击可能会再持续一周。”

  

以色列决定无限期打下去

  受伤的黎巴嫩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