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日纽约股市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9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的讲话使得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增大,19日纽约股市大幅攀升,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接近2%。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的通货膨胀风险仍然存在,而且美联储非常关注通胀问题。但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有减速的可能,这将降低通胀压力。市场分

析人士认为,伯南克的这番话意味着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增加。此前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调升短期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目前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为5.25%。

  美国劳工部当天宣布,6月份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上涨了0.2%,是4个月来的最小涨幅。另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的新房开工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5.3%。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最新迹象。

  19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12.19点,收于11011.42点,涨幅为1.9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95点,收于1259.81点,涨幅为1.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49点,收于2080.71点,涨幅为1.83%。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全线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9%,收于577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2.64%,收于5539.29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2.37%,收于4846.54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