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5月份外贸逆差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9日电(记者尚绪谦)据欧盟统计局19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欧元区12国今年5月份出现32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的19亿欧元逆差有所扩大,而去年5月份欧元区外贸为23亿欧元顺差。

  据统计,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今年5月份出口比前一个月增长1.2%,进口则增长1.4%。

  报告说,将英国、丹麦和瑞典以及中东欧10个新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5月份出现了157亿欧元的逆差,高于前一个月的145亿欧元逆差和去年同期的73亿欧元逆差。经季节调整后,欧盟25国5月份出口比前一个月增长0.5%,进口则增长1.8%。

  今年前4个月,欧盟在能源方面的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由去年同期的632亿欧元上升至948亿欧元。在机械、车辆方面的贸易顺差同比也有所增长。

  就单个成员国看,今年前4个月实现贸易顺差最大的是德国,达500亿欧元;贸易逆差最大的是英国,为298亿欧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