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气象专家:受冷涡气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19日讯夏季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多变,今天中午,在哈市道里区、南岗区等地下了瓢泼大雨,而香坊区、道外区的大部分地区却是晴空万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哈市经常出现同一个城市却“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况。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受冷涡气流影响而出现的局地天气状况。

  最近一段时间,哈市经常出现这边下着大雨,那边却是晴天的情况。今天12时30分许,在哈市道里区和南岗区的部分路段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这让走在路上的行人有些措手不及,因为刚刚还是“太阳当空照”,转眼间大雨像断了线的珠子。

  最近一段时间哈市经常出现这样的天气,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出现这种局地天气差异的情况是受冷涡气流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这种天气现象还会持续,因此提醒市民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雨伞,别让多变的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