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屋里凉室外热盛夏时节空调病患者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畅

  本报讯盛夏时节,烈日炎炎,开空调、吃冷饮成为很多人的防暑降温方式。但是人们在享受清凉的同时,各大医院内科门诊的热伤风和腹泻患者数量剧增。

  据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亚娟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20余名上呼吸道感染

的患者前来就诊,并且都呈单发性。症状为头晕、发热、身子发虚,有的还伴有咳嗽和发烧。经过询问得知,这些患者多是经常在有空调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

  据张亚娟主任介绍,开空调时,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与外界几乎隔绝。当人们在封闭的环境下待得过久,便不断消耗室内的氧气,在得不到补充的情况下,人体便会缺氧,从而导致人体表面的毛孔收缩,不能正常排汗,一旦到室外环境温度发生突然变化,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张主任提醒市民,开空调时,不要将温度调得过低,同时也不要在空调环境中待的时间过长,最好能够定时开窗,让室外的新鲜空气流进来,以保持室内的氧气含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