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群马蜂居民院里筑消防战士清除时险些被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9日讯今日上午,哈市道里区一居民楼院里突然出现一群马蜂,马蜂在盘旋一阵后竟然在一个车库房檐上筑巢安家,这群不速之客立刻引起了居民的恐慌,消防部门闻讯赶来,这个硕大的马蜂窝被除掉。

  今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红霞街107号居民大院内看到,在该小区2单元对面的一个车库房檐处,一大群马蜂正在空中上下飞舞,在房檐拐角处的水泥墙上已经密密麻麻地爬满了马蜂,从远处一看就像是一个黑麻团。据该小区的居民介绍,在10点多的时候天空中突然黑了下来,随后就有无数的飞虫黑压压地冲进来,它们在院子里上下乱飞,居民纷纷关门闭窗怕这些小东西入室蛰人。这些马蜂在小区内盘旋了很长时间后,最后将一车库房檐拐角处作为落脚点,它们就一层层爬在这里越聚越多,中午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但这些马蜂也没有离去的意思,反倒越聚越多,最后形成了一个很大的马蜂窝。

  14时许,哈市道里消防中队人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面对这样的一个大型马蜂窝也感到非常惊讶,因为这是他们今年以来见到的哈市最大一处马蜂窝。勘察后,消防人员决定使用居民找来的塑料编织袋从楼上和楼下同时向马蜂窝发起进攻。当两名身穿全封闭防化服的消防战士靠近蜂窝时,这才发现塑料编织袋口太小无法一下将蜂窝罩住。居民见此情景立即回家找来工具,又帮助消防战士将几个编织袋缝成了一个大的口袋,随后灭蜂战士带着这个大口袋再次靠近马蜂窝,大马蜂窝顺利被扣住。这时,一些漏网的马蜂蜂拥着包围了两名战士狠蛰,幸亏这两名战士身穿防化服才“幸免于难”。

  14时30分,在战士们的一阵猛烈打击下,马蜂窝被连窝端下。消防战士用汽油将这个装了大半袋子的马蜂点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