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至尊班退款难 招生办犯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 白华阶 实习生 毛妍琳

  晚报讯 卢湾区上海文华专修学院开办的体验世界级移动开发至尊双证班延时开课,学员退款要求却拖了几个月不曾解决,湖南籍学员小古向本报热线63510000投诉了这所专修学院。

  小古在网上看到上海文华学院体验世界级移动开发培训双证至尊班的招生广告很诱人。3月中旬,他赶到文华专修学院报名参加3月25日开学的至尊双证班,并交了3180元学费

。22日,他接到学院的电话通知说,由于学校在聘请老师方面存在问题不能按时开班,可能会延期一个月,小古当即要求退班。3月25日,他到学院要求退款,学员顾问让他填写了一张退费申请表,并说一个星期后会有电话通知。

  等了一个星期没有回音,小古打电话到学院询问,前台说要等调查清楚才能决定。5月上旬他与学院负责人联系上,负责人完全不知情,要求小古再填写了一份退费申请表,并告之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处理。一个月后,负责人向他索要发票和入学申请表,而后还要得到班主任、学员顾问等多位相关人员签字后才能真正退款。

  从小古出示的上海市民办非企业单位统一发票上,记者仅看到小古的姓名和3180元的金额,其项目一栏是空白的,上面还加盖了上海文华专修学院的发票专用章,但在入学申请表中这3180元的收费又被列入了考试费用一栏。

  昨天上午,记者约请小古与上海文华专修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该院招生办的负责人在对小古要求退费的具体事宜还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厉声责问小古:“你为什么没有来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小古一脸茫然:“从未有人通知我参加什么‘典礼’。”在该院的负责人提示下,招办负责人才知道是阴差阳错了,她根本不了解这个“至尊班”。

  昨天下午,该院有关负责人与记者、小古再次进行了协调,退还了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