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照1分钟 取照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 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几乎在地铁的每一个站台,都能看到橘黄色桶状自助快照亭,因为它的快速和便捷,许多市民宁愿付出比一般照相馆贵出一倍的价钱来拍照。但有时快照并不快捷。近日,杨小姐致电本报热线63510000,对她在自助快照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麻烦深表遗憾。

  机器频频故障

  由于单位临时通知要7张大头照,杨小姐急匆匆地请假去拍照,考虑到只有自助快照是立等可取,杨小姐跑到了陆家嘴地铁入口。杨小姐仔细阅读了拍摄的使用说明和注解,按照语音提示,选择了9张1寸的彩色照片,并缴纳了一张20元纸币。

  在四次闪光之后,杨小姐选择了一张比较满意的相片准备进行打印,谁知道,屏幕跳出一个对话框,显示“机器出现故障,请立即与公司联系!”杨小姐赶紧拨打维修电话,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杨小姐担心走开后相片出来被陌生人拾到,一直不敢离开。

  一个小时之后,维修电话终于拨通了,她被告知在原地等候。半个小时之后,杨小姐终于盼来了维修人员,原来是机器里的纸张没有了。杨小姐又拍了一次。从第一次投币到拍照结束,总共用了2个小时。

  无独有偶,黄小姐也曾遭遇了快照“卡壳”。当她欲缴纳第二张10元纸币的时候,机器突然跳出了红灯,这张10元的纸币无论如何也存不进去,而之前的10元也吐不出来。好不容易等来了满头大汗的维修人员,黄小姐也对快照失去了信心,拿回了10元钱后,她放弃了自助快照。

  照片不能使用

  与两位小姐不同的是,彭先生的拍照过程还算顺利,3分钟内拿到了照片,但是,为了办理出境旅游而拍摄的快照,却因为不符合规定被宣告作废。

  据彭先生介绍,他因报名参加赴港旅行团,急需白底两寸报名照两张,由于时间紧迫,就到地铁一号线一自助快照亭拍摄报名照。他还专门留意了机器上写明“各类证件照,官方认可”的标语,于是,花了二十元钱得到了四张两寸照片。

  在旅行社填写申请表格递交照片的时候,他的照片被旅行社工作人员退了回来,理由是数码照片不能用于正式的护照,也不被出入境管理处认可。最后,他不得不去普通照相馆重拍。

  生产商说法

  记者致电上海瞬达影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地铁里面的快照亭,公司派有专人维护,平均每五六个站一名,如果机器出现故障,公司会调配人手到达现场检修。但机器出现故障的几率很小。

  当记者问到,是否快照亭也能拍摄证件照时,李女士肯定地回答说“可以”,同时,记者在该公司网站上也看到,产品介绍中清楚说明,该快照可拍摄“各类学习专业文凭、上岗证书、职位职称申请、护照、身份证等”。对于彭先生所遇到的问题,公司认为“这是某些旅行社想自己赚钱”。

  记者从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快照亭里自助拍摄的数码照片是不能够用于护照等对像素有高要求的证件,管理局建议市民拍摄有底片的相片或者直接前往管理局大厅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