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处不胜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 崔翼琴

  印象中,上海人的“乘凉”百态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夏日清凉的晚风中,各家早早搬出躺椅、板凳抢占弄堂口的有利地形,轻摇大蒲扇,聆听树丛中无休止的蝉鸣蛙叫……

  如今,生活在空调间的上海人还能到哪去“乘凉”呢?其实,一些酒店露天的屋顶花园都不错。

  [蜜友档推荐]:碧波池畔烧烤

  纳凉地点:紫金山大酒店五楼屋顶花园烧烤的乐趣,在于旺火之下翻动肉品,看油酱浸润之时肉品由红转白,再淋上酸辣优格酱汁,顿时喷香入鼻,令人食指大动。如果还能和碧波泳池相伴,在畅泳之后坐上躺椅,一边数着星星,一边享受佳肴盛馔,看烧烤炉上升起的袅袅炊烟,是怎样的舒适惬意!

  紫金山的屋顶烧烤,首先是环境让人耳目一新。两汪碧波荡漾的泳池,仿佛两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镶嵌在花园中央。游泳池边上,葡萄叶和长青藤的廊架遮天蔽日,底下曲径蜿蜒,绿草青青。

  状似凉亭的伞盖和来自海南岛的棕榈交织在一起,在花园的开阔地带铺排开来,好似香榭丽舍大街旁开门迎客的露天酒吧,又多少有些西班牙南部地中海海滩的味道。站在花园中央抬头眺望,只见群楼高耸,将花园围拢其中,任凭风在楼群中穿梭来回,带来阵阵凉意,远胜于任何一台空调所带来的舒适感。

  小径旁侧,枝桠舒展的榕树上挂满烛杯,烛光忽隐忽现,与漫天星斗交相辉映,令人遐思迩想,如坠梦中。

  恍惚间,美食已经呈了上来。来自日本、墨西哥、夏威夷、意大利的各色鲜香烤品让人应接不暇,炭烤牛肉串佐辣椰子汁沙拉酱、田园蔬菜串烧沾蒜味优格酱汁、生猛海鲜大串烧佐南洋酸辣汁等。

  既有专设的烤炉让你大显身手,也有精美粤式小点和爽滑冰激凌在一旁助兴。花香怡人的茉莉冰咖啡、色彩鲜明的拉姆冰咖、果味浓郁的鲜果奶昔,以及健康养身的鲜榨蔬果汁,冰爽宜人。仔细观察,酒杯中的果汁还会随现场乐队的激情演出一震一颤呢。

  ■特别提示:每周五晚18:30开始,烧烤每位168元+15%服务费(1.2米以下儿童半价)

  [商务档推荐]:生态花园BBQ

  纳凉地点:华亭宾馆3B层屋顶花园一旁是车水马龙的高架,一旁却是葡萄架紫藤环抱、绿树葱葱的生态花园,夏夜登临宾馆屋顶,竟然听得到响亮的蛙鸣;再看BBQ烧烤小灶旁坐无虚席,一旁的菲律宾乐队激情四射,林荫泉喧间,原来是众人在分享野炊的乐趣。

  闻而心动,馋涎欲滴,来到红砖垒砌的壁炉前大显身手。说到BBQ烧烤,尽管事先各种肉类已经腌制入味,不过牛肉、牛小排、西冷烧烤起来仍讲究不同的火候。火热烟起烤到表皮油汁“滋滋”沸腾之际,将孜然、甜辣酱刷刷加入,火再一上串扑腾,烤肉就好了!

  牛小排吃上去鲜嫩多汁,西冷则让唇齿感受到牛筋的力道,肥腴的肉肠更是弹性十足;萝菲鱼和三文鱼则是当天发货,从冰柜里取出就直接上烧烤台,保证原料的自然新鲜。此外还有海鲜、沙拉、法式甜点、水果等多种丰富佳肴供客人自助。

  ■特别提示:尤其适合团体包场,价格视具体而定,优势在于宾馆提供的服务可以根据客人要求随机应变。

  [家庭档推荐]:最美的“炮台”雅座

  纳凉地点:和平饭店屋顶花园吧台黄浦江边,绿色铜皮瓦楞花岗岩下的和平饭店,是上海滩最有象征意义的饭店。这么多年,它赫赫有名,却处世不惊。但有了它,才把南京路带向香榭丽舍般的优雅。

  在和平花园屋顶有两个“碉堡”似的观景雅座,很奇怪,不少人会不约而同地称它为“炮台”。而“炮台”里面,其实隐藏着上海滩最为精致的改良本帮菜。仅仅一张桌,雕花窗柩,与星光水影为伴,这样的环境不正适合家人的团聚么。

  炮台的外围就是露天赏景平台,也是外滩一带最精致的咖啡酒吧之一。与隔壁外滩18号的奢华相比,这里多的是海派文化的沉淀,让人遥想起老上海年代的歌舞升平。

  风灯高挑,霓影叠换,照得盘中的水晶虾仁晶莹玉润,“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场景竟是这般可遇不可求,来自葡萄牙的雪利酒和巴伐利亚的冰啤又给朵颐之乐增色不少。

  ■特别提示:家庭雅座需要提前三四周预定,如果办婚宴,需要提前半年至一年,人均消费300元左右。

  [情侣档推荐]:观景情侣小木屋

  纳凉地点:金砣岛屋顶花园对于小情侣来说,最好找一处恬静优雅之地,滨江沿岸这家据说拥有上海滩最大规模屋顶花园的金砣岛酒楼正中下怀,而最吸引情侣的,莫过于小木屋情侣雅座了。

  白天是全透明的阳光餐厅,夜晚又可欣赏无敌江景,还有老年爵士乐队的演出,对于商务宴请和情侣约会来说都是上佳之选。餐厅以实惠的潮州和广帮菜为主打,这家的潮州卤味,由各种中药材调卤水慢工卤制,肥而不腻,颇有口碑。卤水小菜中有牛肚、猪耳朵、鹅肫,都是地道入味。鹅肫做得鲜嫩而有嚼头,猪爪、鸭掌同样是下酒好料。

  一道海皇豆腐煲,炸过的日本豆腐被外皮牢牢地包裹,鲜嫩不碎,味道却浸透得很深。香辣肉夹饼、鲍汁白灵菇、鳝筒烧肉、咖喱炒蟹、韩国粉丝等也是招牌菜肴。

  ■特别提示:设最低消费90元/人,消费满280元送两只明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