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岁看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01 青年时讯

  心艾

  http://blog.sina.com.cn/u/1223642940

  从海边回来,在PHOTOSHOP上整理照片,发现每个孩子面对大海都有各自的做法和态度。

  最右边那个一沾到海水的那一瞬间就一直勇敢地往浪最大的地方扎,浪越大他越兴奋,几次被迎头打来的大浪冲得不见踪影,急得他妈妈在岸上大叫。而他却气不带喘地又向新浪头迎去,如果给他一块板,他一定能成为冲浪好手。

  中间穿黄衫的小伙不急不躁,他没像其他孩子那样在浪里跑来跑去,而是很冷静地旁观,一句话也不说。有点“逝者如斯夫”的哲学家风度。

  两个女孩子在浪里跑里跑外,一个比较胆小,见到潮来远远地就占据了沙滩的安全地带,回头看大家在浪里出没,一直笑个不停,一点都没被沾湿。另一个喜欢近距离接触,一开始见水就跑,后来变成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的样子,也是直往浪最大的地方冲。

  这几个孩子长大后的为人处世,和此刻的表现会多少有关系吧。

  记得小时候我妈老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本来目的是让我像个女孩子的样子吧。后来听我家所有的亲戚讲,我会走路以后,就一直喜欢往外跑。姥姥和姨用街上有老虎,有狼来吓唬我。但他们一转身,我就又不见了。

  我不记得被吓唬的事,只记得我在小镇上一家一家小店地进,一个一个柜台地看。因为那时物资紧缺,所以看到彩色糖纸都美得很。一般是天发暗才回家。

  姥姥一直说想想后怕,不知道我是怎么记得路的。

  七八岁的时候,没有我不爱好的运动,跳皮筋啦,荡秋千啦,倒立啦,跳高啦……所以每个夏天两个膝盖是新伤摞旧伤,从来没平过。

  然后就是特别喜欢坐汽车。我记得脑子还没怎么用过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理想是当一名公共汽车司机。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开车了,到处看就更方便了。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阿姨戴个白手套,又摆弄方向盘又换挡的,心里那个神往啊。

  这不,都这么老大了,还没看够,没跑够。要说实现人生理想的话,起码我现在可以随时开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