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站22趟列车再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0 信息时报

  

广州站22趟列车再度停运
小吕和妈妈在车站守候了一个小时,等待退票。
广州站22趟列车再度停运
“退票窗”排起了长龙,有的乘客已经等了几个小时。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见习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广铁宣)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获悉,18日晚11点左右,刚刚抢通不久的京广线再次出现路基下沉。铁路部门紧急封锁,并进行整治抢修。南下列车受到影响,北上列车需限速通行。

  受此影响,昨天和今天,从广州、深圳、佛山等火车站始发的部分列车再现晚点、

停运、迂回等现象,广州站昨日已通知“当天22趟列车旅客退票”。

  恢复正常车速

  尚需时日

  据介绍,自18日晚6时京广线双线复通后,部分积压的旅客列车随即限速通过水害地段,至记者发稿时止已安全通过上下行列车68列。但由于洪水泡坏铁轨、枕木和路基,到晚上11点左右,京广线白石渡至坪石北区间南行线再次出现路基下沉。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封锁白石渡至坪石北的南行线路,对该处线路进行整治抢修。

  广铁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受影响的只是南下列车,北上列车仍然可以在限速下通过该地段。该人士还表示,京广铁路此次水害百年难遇,线路恢复常态后,仍需补强措施,并有待天气进一步好转后,铁路调度部门将根据线路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列车速度,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日发送旅客量

  锐减八成

  记者了解到,受该路段重新封锁影响,昨天广州火车站再次贴出通知,大部分广铁管内列车和临时客车再次停开,同时接受旅客退票。18日,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仅1.6万人,而去年同期暑运高峰,广州站的日发送旅客人数都在8万以上,同比减少了80%。

  记者昨天下午5时许在广州站看到,前来办理退票的旅客排起长龙。广场显示屏上不断刷新着各趟列车的运行情况,几乎所有L字头和N字头的列车都显示为绿色“停开”。经过记者统计,共有22趟列车停开,都是经京广线北上的,而且都是18日刚刚恢复运行的列车。

  铁路有关人士透露,虽然从广州向北方向可以通行,但列车运行速度慢,势必要积压大量列车晚点,同时部分列车被阻隔在湖南水害地段以北,还没有返回广州,因此广铁集团决定先暂停管内列车、临时列车和部分普通列车的运行,但跨铁路局的直通旅客列车不在停开之列。

  截至目前停运的车次

  L618广州—长沙、K192广州—成都、N714广州—常德、N662广州—坪石、N656广州—韶关、N724广州—岳阳、N658广州—韶关、N664广州—韶关、N750广州—衡阳、N710广州—张家界、K10广州—信阳、2162广州—武昌、N742广州—邵阳、T120广州—武昌、N720广州—岳阳。

  5364佛山—怀化、5362佛山—怀化。

  5302深圳—怀化、N702深圳—怀化、N722深圳—岳阳、N738深圳—长沙、N706深圳—怀化。

  L702茂名东—吉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