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神”陪“哥德堡”明日同游洲头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0 信息时报

  

“南海神”陪“哥德堡”明日同游洲头咀
昨日下午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在彩排舞蹈。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 谢强 吴美贤) 明日下午,“哥德堡号”将在“南海神·广州日报号”、20艘龙舟、6艘游艇和10艘花船的簇拥下,驶进位于海珠区的洲头咀码头。为了迎接“哥德堡号”,广州市将在洲头咀码头举行盛大的水上欢迎仪式,届时市民可乘轮船观礼。昨日下午,海珠区在洲头咀码头进行彩排,以充分的准备迎接瑞典嘉宾。

  20艘龙舟同迎仿古船

  海珠区副区长危伟汉向记者介绍,明日下午,瑞典商船“哥德堡号”将从黄埔客运站码头出发,“南海神·广州日报号”、20艘龙舟、6艘游艇和10艘花船将在鹤洞大桥迎接、并簇拥着“哥德堡号”仿古船行至洲头咀码头。随后,在码头水域还将进行富有岭南特色的龙舟表演。

  记者在昨天下午的彩排现场看到,龙舟上的运动员魁伟的臂膀随着铿锵的鼓声齐起齐落,溅起阵阵的浪花,在珠江江面上显得十分的耀眼。各条龙舟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全速前进,精彩的表演搏得了彩排现场的观众们一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

  向瑞典国王赠送漆画

  据悉,届时在洲头咀码头将举行“龙舟激扬迎古船——海珠日”的欢迎仪式,瑞典国王也将出席并发表致辞。记者在昨天的彩排现场了解到,在明天的欢迎仪式中,海珠区领导还将向国王赠送漆画《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据悉,漆画在中国有近三千年的历史,是最早的中国画,也被称为中国式的油画。

  此外,海珠区领导还将代表海珠区龙舟队与“哥德堡号”船长交换船旗。

  据危伟汉介绍,每年的端午前夕,“起龙舟”便成为海珠区各村的头等大事,一年只举行一次。而这几天为迎接“哥德堡号”,海珠区18个村的村民又忙着将刚埋进泥塘不久的龙舟“起”了起来。首次在一年中“两起龙舟”,危伟汉笑着告诉记者:“这是史无前例的。”

  市民也可乘客轮观礼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乘坐客轮观看欢迎仪式,船票价格介于25元~48元之间。欢迎仪式结束后,“哥德堡号”将停泊于洲头咀码头供市民参观。哥德堡号的“姐妹篇”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也将停泊于芳村码头供市民参观。为此,天字码头将开出新的日游航班线路,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地观看两艘仿古木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