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创业最高可贷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1 信息时报

  

青年创业最高可贷200万
钟南山为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颁奖。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陈淑林 通讯员 黄红英 刘林涛) “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第一个试点城市落户广州。昨日,记者从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颁将典礼上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决定将广州市确定为“广东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第一个试点城市,这也是全国第一个获得此项目的城市。今后,广州青年个人创业最高可获200万元的贷款资助,而企业可融资最高可达3000万元。

  青年科技创新奖昨颁奖

  社区照顾老人和残障人士可用机器人,潲水油6小时内变成合格的生物柴油。昨日下午,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进行颁奖典礼,61个获奖项目中有9成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市委副书记林元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晓峰,市政协副主席廖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钟南山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等科技学术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3岁的本科生黄晓琳带着他的生物柴油项目在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上一举获得学生组的“最具推广价值奖”。

  广州市城市公共交通电子收费系统(羊城通系统)和广州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琶洲—三元里段)设计同时获得“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专业组项目奖特等奖,中山大学学生谢宁获学生组个人奖特等奖。其中,获奖者的年龄、获奖项目第一负责人的年龄和获奖项目研究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3岁。九成获奖项目、成果贴近大众生活,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创业小额贷款广州先行

  在昨日举行的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颁将典礼上,共青团广州市委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华鼎担保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书,共同启动了“广州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黄俊副行长在典礼上郑重宣布将广州市确定为“广东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第一个试点城市,并在十一五期间提供5亿元的授信额度。

  据介绍,广州青年个人创业原则上可以获得10万到200万元的贷款,如果是企业则可获得100万到3000万元的贷款。

  申请创业小额贷款条件及步骤

  1.科技项目的第一负责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整个研究团体的平均年龄必须在40周岁以下。

  2.科研项目必须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认定,确定其有一定的技术含量。

  3.由担保公司审核,认为其有市场价值,能够转化成生产力。

  4.向团市委提交贷款申请。

  5.由团市委交由有关部门和担保公司进行审核。

  6.获得通过后,获得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