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海关逮住假“美洲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1 信息时报

  

广州海关逮住假“美洲虎”
7月15日,四川某公司向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摩托车至委内瑞拉,经海关查验发现,其中129辆在油箱部位印有“NEW JAGUAR”标识,涉嫌侵犯美洲虎车辆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JAGUAR”商标专用权,申报价值38.7万元。

  经联系美洲虎车辆有限公司确认上述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该公司认为“NEW JAGUAR”标识与“JAGUAR”商标近似,此129辆摩托车为侵犯“JAGUAR”

商标专用权货物,请求海关予以扣留。目前广州海关已根据权利人申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并进行立案调查。

  时报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刘从新 孙锦榆 摄影报道

  利润丰厚广东海上渠道走私切割车活跃

  海关两月缴获169台走私车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吴思海 陈溢南)昨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公布了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的战报:在5~6月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广东海关在海上渠道共缴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169台,目前广东关区海上走私切割车活动已明显减少,打击走私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广东海上渠道走私切割车活动有所活跃。今年1~4月份,广东海关海上缉私部门共查获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案件16宗,缴获切割车578台,查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5倍。从上半年广东海关查获走私案情况看,切割车走私活动方式以海上偷运闯关为主,运输工具首选国内货船,部分属假套牌,同时走私的切割车翻新价值高,且大排量高档车占相当比例,如奔驰、宝马、富豪、丰田霸道、凌志、奥迪A6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