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罐车侧翻高速路塞车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1 信息时报

  

气罐车侧翻高速路塞车7小时
环城高速西行往会展中心、芳村、华南快速、佛山方向,东行往机场高速、广深高速、黄埔、惠州,两个车道被完全堵死。时报记者 巢晓 实习生 蔡俊 摄
气罐车侧翻高速路塞车7小时
一边转移车头一边喷水降温车体以防爆炸。
气罐车侧翻高速路塞车7小时
18∶06, 在车头吊离后,两台大起重吊车又把侧倒的罐体部分扶正。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见习记者 张立璞) 昨日上午11时,一台装载有24吨液化气的气罐车在环城高速公路仑头收费站前方的匝道上发生侧翻,司机和押送员从车内爬出,死里逃生。直到下午6时许,气罐被吊起扶正危险排除,交通才逐渐恢复畅通。

  双向车道均被堵死

  昨日中午12时多,环城高速公路仑头收费站前方的匝道以及路口处排满了消防车、路政施救车。距收费站约300米处的匝道入口处,一台液化气罐车侧翻着躺在路中央,环城高速西行往会展中心、芳村、华南快速、佛山方向,东行往机场高速、广深高速、黄埔、惠州,两个车道被完全堵死。车头副驾驶座凹陷毁坏,紧挨着的匝道水泥护栏约有10米被撞坏。穿着厚厚消防服的消防员只敢站在外围等待救援。

  一旦爆炸方圆1里皆遇难

  毫无遮挡的气罐在烈日下逐渐升温,大家都在担心这个庞然大物随时可能“发脾气”爆炸。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人员只能不断给气罐喷水降温。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据称是液化气罐车所在单位的几名人员。一名领头的男子称,该台液化气罐车是从珠海过来的,准备运到广州东圃,车上有两个人,在事故中均受伤,后被送到医院。

  消防负责人告诉记者,气罐中装满了液化气,达到24吨,一旦泄漏,后果将不堪设想:一方面,泄漏可能导致现场人群和下面仑头收费站人员、附近高速公路上人员车辆一氧化碳中毒;另一方面,这些气体一旦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遇到明火就可能发生爆炸。而爆炸产生的威力绝不是一般炸药所能达到的,“可能500米之内的东西都难以逃脱”。

  翻车后7小时排险完

  迟迟未能等到其他救援部门的到来,在烈日下暴晒了3个小时的消防人员显得很郁闷。事发后近3个小时了,安监等部门还未到场!消防员只能不停给气罐车喷水。

  而现场的高速公路公司有关人士也怨声载道,称事故发生了那么久也没实施有效救援,导致高速公路严重堵塞,经济损失无法估量。记者站在匝道上往下看,从仑头收费站一直往前延伸,路上排起了“见首不见尾”的车龙。由于匝道被封,所有车辆只能依次通过仑头收费站再改道行进,一部部车轮流过站交费,导致交通阻塞的现象更加严重。

  下午2时30分,几名头戴“市政园林监督”红色安全帽的人员来到现场,消防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现场情况及营救方案,并一再强调气罐长久在烈日下暴晒异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到场展开营救。2时40分左右,两台重型吊车终于缓缓驶到现场。3时20分左右,救援人员开始往气罐车上绑钢索,准备将气罐吊起来,消防人员则在一旁不停向气罐上喷水降温。

  有惊无险,下午6时04分,在两台吊车小心翼翼地挪动下,气罐终于缓缓着地。在经过一番仔细检查确认排除危险后,一部车头赶过来,将气罐拖走。至此,6个多小时的营救宣告结束。

  (报料人:罗先生 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