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售鱼遭禁渔民围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1 信息时报

  

无证售鱼遭禁渔民围堵市场
渔民与工商人员理论。时报讯(记者 涂峰)世代摇橹杨帆的渔民,习惯了下水打鱼上岸卖,如今却遭遇市场规范化管理的尴尬。昨日上午,黄埔区鱼珠综合市场外,聚集着大批九沙社区的渔民。据了解,该市场以渔民没有相关营业执照为由禁止渔民在市场门口摆摊卖鱼,引起渔民不满。据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渔民的利益,将在市场内另行开辟临时档口,专供渔民卖鱼。

  打鱼无常摆摊市场外

  昨日上午8时,黄埔区鱼珠综合市场,往日卖鱼的九沙社区渔民围堵在市场大门外。据渔民小陈说,由于市场管理人员不允许渔民将自己捕获的活鱼摆到市场门口销售,被逼无奈,他们只有选择找市场方讨说法。“我们都是世世代代打鱼为生,现在不让我们卖鱼就是断了我们的活路。”

  据黄埔工商分局鱼珠工商所林副所长介绍,从2000年开始,鱼珠综合市场由一家企业投资管理,市场内所有档口都是以招投标的方式出租给商户。“由于周边渔民下水打鱼不是每天都有鱼卖,所以无法租赁档口,渔民因没有合法地方卖鱼多次与市场方发生矛盾。”

  同是九沙社区渔民的阿虾说,他们曾多次向社区委员会反映过没有地方可以卖鱼这个问题,但是迟迟没有解决。“我们都是几十岁的人,而且文化水平不高,只懂得打鱼,干不了其他的工作。不让卖鱼,生活来源怎么办?”

  据九沙社区委员会吴主任介绍,全社区共有600多人,其中常驻的渔民共有200多人。这个问题已经由来已久,他们也正在与街道方面协商,争取早日拿出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市场内鱼摊生意受影响

  “他们把鱼摆在市场门口销售,我们的生意怎么做呀?”一名市场内鱼摊老板说,他这个档口是用交了8000的标底投标得到,而且每月要缴1200元的各种费用。而且场外那些渔民卖的活鱼价钱只有市场内的一半左右,不少消费者都被低价吸引走。

  据工商所林副所长介绍,经过与市场方面协调,市场愿意开辟一块地方专供渔民临时销售自己的活鱼,每天仅收清洁费5元。“为了照顾到市场内其他档主的利益,市场决定这个月减免100元的租金。”

  (报料人:陈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