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之过?谁来赔?怎么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2 信息时报

  班古拉右眼失明引发了一连串的问号。尤其是班古拉失明之后,他的生活收入何以保证?这让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失明谁之过错?

  中国运动员从小就被教育:“踢他,踢他,狠狠地踢他”

  足球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比赛之中出现意外伤害难以避免的。

  但班古拉的右眼失明却让人特别痛心。因为,班古拉的右眼纯粹是在不必要的危险动作之下葬送的。吕刚作为一名后防,进行防守无可厚非。吕刚这个动作绝非故意,然而,我们的运动员在足球场上,这种危险动作太多了。尤其是在与外援的对抗之中,大多数国内球员对外援都是脚下不留情,如果深究原因,还是球员职业道德规范的问题。有的球员从小受到教育就是,“踢他,踢他,狠狠地踢他”。如果球员们能自觉规范自己的职业道德,适当地做到脚下“留情”,就可以避免或减少这种对人体的伤害。

  失明谁来赔偿?

  中国保险市场不健全,即便运动员想为自己买高额职业险也几乎不可能

  此前,排球运动员朱刚猝死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明文规定,今后各项赛事,运动员们必须上运动保险。然而,班古拉出事之后,金德俱乐部每当谈及班古拉的商业保险时,就以“商业机密”来搪塞媒体的询问。

  曾在德乙踢球的谢晖等中国球员深有感慨,他们感觉在国内踢球,几乎是没有安全保证的。谢晖举例说,如果球员训练、比赛导致意外伤害,不能继续参加德国的职业联赛,保额100万马克,保费1万马克。但有关保险行业专家认为,中国险种不健全,针对职业运动员的高额赔付几乎没有。班古拉失明之后,金德俱乐部希望通过商业保险的途径来解决。但班古拉获得的赔偿,完全取决于金德俱乐部为其作出的保额多少而定。有消息指,像班古拉瞎了一只眼,可能只能得到5、6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失明何以维生?

  班古拉是外援,在球场上受伤也不能算是工伤,和俱乐部解约后他将无以为生

  班古拉右眼失明之后,将不能重返绿茵。这意味着他就此失业了。从法律的角度来看,班古拉失明,属于工伤,但外援的情况与国内不同。除非采取诉讼,对于班古拉而言,他在获得商业保险的赔偿和金德俱乐部应支付的薪水后,将不再与中国职业俱乐部存在任何关系。失明之后,班古拉将不得不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如何谋生,谁来安排,都是一个问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