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刚:不奢望得到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2 信息时报

  在班古拉失明的消息得到确认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吕刚终于开口,表示自己“不奢望得到原谅”。对于班古拉可能向他索要经济赔偿一事,吕刚表示他会给予班古拉一定的经济赔偿。

  “我想对班古拉说一千句、一万句对不起”

  问:当你看到班古拉受伤时,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吗?

  吕刚: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真希望能躲过那灾难的一幕。老实讲,我当时并没有想到他会伤得那么重,不过,就在看班古拉被担架抬下场去的那一瞬间,一个不祥的念头突然在我脑子里闪过:“他眼睛不会有事吧。”比赛结束后,殷(铁生)指导告诉我班古拉的眼睛伤得很重,不排除失明的可能。

  问:听到这个噩耗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吕刚:脑子里一片空白,真有点五雷轰顶的感觉。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是身经百战,亲眼看到和经历过很多因比赛冲撞而受伤的情况,但眼睛在比赛中被踢伤而且有可能失明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我是一个不太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做错事也会不轻易认错,但这一次我却想对班古拉说一千句、一万句“对不起”。

  问:你觉得他会原谅你吗?

  吕刚:时至今日我根本不奢望他能原谅我,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我会做出一定的经济赔偿”

  问:曾有传闻称班古拉的妻子将向法院对你提起民事诉讼并向你索赔100万元的赔偿金,对此你怎么看?

  吕刚:毕竟班古拉是靠踢球来养家糊口的,他的眼睛若真的失明,那么他就等于没有了谋生的手段。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法院方面的通知。不过,不管他妻子是否真的起诉我,我都会尽全力帮助班古拉的。

  问:你一直在说希望可以给班古拉帮助,到目前为止你都做了什么?

  吕刚:我托了很多沈阳朋友向有名的眼科大夫咨询,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可以帮助班古拉视力得到恢复的良方。还有我一定会对班古拉做出一定的经济补偿。

  问:听说你还要在年底为班古拉举行一场义赛?

  吕刚:我希望通过青岛、金德和以前辽足的队友共同帮助班古拉举行一场义赛,把义赛所获得的全部收入用于班古拉眼睛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