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赢了小马很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温美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6年女足亚洲杯A组一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凭借韩端与浦玮的进球以2∶0轻松拿下中国台北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赛后主教练马良行对女足得分手段单一和后防不稳表示担忧。

  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

  因两队的实力悬殊,中国女足很快就在比赛中取得了领先。上半场第11分钟,中国队凭借着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由韩端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

  中国台北队虽然在上半场30分钟后加强了中场的逼抢,但是下半场第20分钟的丢球再度让她们陷入了“铿锵玫瑰”的节奏中。当时,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球脱手,在混战中浦玮一脚将球端进对方网窝,中国队2∶0锁定胜局。此后两队都没能再度把握破门机会,最终中国女足拿到了第15届亚洲杯的第一场胜利。

  遗憾进攻手段太单一

  对于马良行来说,新复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却只能称得上是喜忧参半。最大的收获就是边路进攻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已经成为进攻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手段。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中国队同中国台北队的角球比是10∶0,在两翼进攻中完全压制了对手,这也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方式。全场虽有23次射门,但得分手段单调,都是凭借定位球得分,临门一脚也存在较大问题。

  同时,后防线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阿尔加夫杯赛后复出的浦玮有时在处理球还有些随意和毛躁。比赛中还一度失误送给对手绝好的进球机会,如果对手是强大的朝鲜或澳大利亚,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尽快磨合好最好一道防线也是马良行打响复兴之战后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