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德俱乐部:赔偿,找吕刚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2 信息时报

  

金德俱乐部:赔偿,找吕刚去
来中国仅3个月,班古拉(右)却赔上了一只眼!
金德俱乐部:赔偿,找吕刚去
“现在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他的治疗也基本结束,我们肯定要和他解除工作合同了,我想班古拉也能够理解我们的苦衷。” ——金德俱乐部一官员

  时报讯 前天上午,金德队外援班古拉在北京医大三院接受了术后的右眼光感测试,遗憾的是班古拉右眼完全没有光感,院方的眼科专家和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都证实,其右眼

已经完全失明。与此同时,金德俱乐部负责人也正式宣布将与班古拉解除工作合同,接下来关于他的赔偿问题有可能成为争议的焦点。

  本人尚不知已失明

  班古拉在17日进行了右眼第二次手术,按照事先的会诊方案,手术主要就是对班古拉的右眼注入人造液体,然后看看能否恢复其右眼的光感反应。

  但是18日上午9点进行检测时,医生却惊异地发现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彻底失去了光感。据介绍,班古拉的手术之所以不成功,主要原因还是其眼睛内的晶体此前已经全部流干,其中最重要的是眼内黄斑丢失了,所以完全指望人造液体来恢复光感几乎不太可能。但班古拉自己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残酷的现实。

  金德宣布与其解约

  金德俱乐部负责人前天还宣布将与班古拉解除工作合同。这位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其实班古拉右眼严重受伤之后就已经没有重返赛场的可能了,现在班古拉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他的治疗也基本结束,我们肯定要和他解除工作合同了,我想班古拉也能够理解我们的苦衷。”

  据悉,下周三金德队客场挑战北京队的时候,金德全队将到医院看望班古拉,而且班古拉也会到现场观看金德的比赛,也算是双方的告别。在金德只待了三个月的班古拉将以这种方式告别中国,告别足球。

  “右眼失明不算工伤”

  对于班古拉右眼失明的赔偿问题,这位负责人也表示:“要赔偿找吕刚。”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关于金德的赔偿问题,我们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为每位运动员办了了运动伤害保险,班古拉会从保险公司拿到他应获得的赔偿金。”

  当询问班古拉是在作为金德队队员比赛时受的伤,是否应该算作工伤,金德俱乐部应该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时,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工伤是对于国内企业员工的说法,班古拉是外援,属于特殊情况,所以工伤不适用于他。”

  对于班古拉是否会寻求经济赔偿时,该负责人说:“我们也觉得班古拉应该获得经济赔偿,不过他应该找的人是给他造成伤害的青岛队队员吕刚,吕刚应对班古拉的受伤承担经济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