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月伊拉克平民每日死亡上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联合国7月18日发布报告称,今年5月和6月,伊拉克有近6000名平民死于教派冲突等各种暴力事件。

  这份报告指出,“平民多数死于爆炸或者枪杀,这些袭击几乎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它们发生在市场或者加油站,还可能是武装分子与警察和安全部队的冲突。平民成为了武装或军事行动中的无辜受害者。”此外,这份报告还指出:“恐怖分子针对平民的行动旨在煽

动教派冲突或是出于报复的动机。”

  危机1:着装不对,杀

  这份报告特别留意到同性恋因为性取向而遭到威胁甚至被处决。

  此外,那些着装不符合宗教极端分子要求的人也难以幸免。

  “5月28日,一位伊拉克网球教练和两名网球选手因为穿短裤上街而在巴格达被杀害。同样的威胁也发生在其他人身上,目的是要让大家从头发到胡须都要严格遵守特定的要求。”

  危机2:妇女处境差

  伊拉克妇女的处境更加不容乐观。“在巴格达的一些社区,女性被禁止单独一人去市场。其他情况还包括,女性收到不准她们开车的警告,如果她们穿裤子出门也会受到骚扰。此外,伊拉克妇女报告说,如今在伊拉克的很多地方,戴头巾已经不是一种宗教选择,而成为了一种求生手段,尽管很多非穆斯林女性并不喜欢戴头巾。”

  危机3:绑架撕票是常事

  报告指出,很多大学教授和医生因为不堪忍受战乱的压力而背井离乡,造成伊拉克人才流失,不少地方医疗服务中断。

  自从陷入战乱以来,绑架更是成为了伊拉克人民生活里的家常便饭。很多绑匪在收到赎金后仍然杀害了人质。绑架者开始呈现出有组织犯罪的迹象。欧叶

  伊拉克平民的死亡人数呈逐月上升趋势

  仅在5、6两个月份,就有5800名平民死亡,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100人死亡。

  自从今年1月以来,伊拉克平民的死亡人数已经累计达到14338人。

  自2003年以来,至少有5万名伊拉克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