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音塑料飞机欲取代铁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波音公司总裁穆拉利日前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波音公司计划用塑料材质制造飞机。到时,这种新型飞机将逐步替代现在我们熟悉的“铁鸟”,成为航空界的主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穆拉利称,将来所有的波音737飞机都将采用非金属合成材料制造,因为其抗腐蚀能力强。据悉,这种材料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完全不同属性的物质合成的,目前已广泛运用在网球拍、自行车刹车部件等产品的制造中。

  穆拉利还透露说,波音公司即将推出的787大型客机已部分采用这种含有非金属碳化纤维合成物的材料,它比现在使用的铝要轻,这将大大减轻飞机的重量,提高燃油使用率。波音公司预计,787的有效率将比767提高20%,预计在明年中能够实现首飞。穆拉利透露,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每架客机至少能有一半部件可用非金属合成材料制造,这将大大减少制造及维护成本。

  穆拉利同时也指出,完全用非金属合成材料制造飞机的技术大约要到2015年才能成熟。

  艾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