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忠的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3 信息时报

  “答案”老师从小就是我的偶像,我偶他的原因主要是他身上的文身那么多,而我妈妈却不准我文一个。弗洛伊德曾经说过,当一个人的理想遭到挫折不能实现,她很容易患上精神疾病,这时患者会通过移情于治疗她的大夫来消解这种深深的挫折感。“答案”老师不是大夫,没有精神病科行医执照,但是我每次看到他裸露的手臂上花花绿绿那么一大片文身,我就觉得人生还是充满希望、有人知道我的迷惘、以及憧憬着有一天咱们像答案老师那么有钱的时候就可以在全身都刻上甲骨文了。

  自从我因为全身文上甲骨文的理想受挫而移情艾弗森之后,每次我的熟人要去费城,我都很热烈地说,大叔,你一定要去瓦乔维亚看艾弗森啊!一般大叔们都会慈祥地表示:瓦乔维亚?可是大叔我是去美国,不是南斯拉夫呀。所以去费城的大叔不少,但我至今没能收到答案老师的亲笔签名、“木木同学生日快乐”圣诞卡、以及我憧憬了很多年的他穿在胳膊上的那只袜子。更加令人气愤的是我最熟的一个老师,自从他搬去了费城之后,他最大的体育爱好就是住在瓦乔维亚体育馆附近通过西班牙体育台收看AC米兰。

  “答案”老师身高没有184cm,但他有很多文身;他有时候喜欢拎着步枪和老婆的堂兄谈心,但他是2001年MVP。他是篮球场上的刘翔,他总是在坚决地跨越了场上其他九名老师之后把球送进篮筐。奥胖老师是哥利亚,他是大卫,但他和大卫的区别是2000年总决赛,他没能砍下奥老师的头颅,奥老师代表哥利亚老师、穆铁柱老师、以及历史上所有海拔超过215cm的老师,改写了NBA格局、篮球史、以及圣经,并再次向183cm的“答案”老师重申“身材就是力量”这个真理。

  除了他身上寄托了我不能实现的甲骨文理想之外,我爱艾弗森的另一个原因是他身材娇小,但有一颗很大的心。他总是勇敢地跨越每一个海拔比他高的老师。他曾经过了乔丹一次然后回来再过一次。他总是站在全世界的对面。他身上刻满甲骨文,但他说死后墓碑上只要刻两个字:误解。

  不过我估计以后要瞻仰“答案”老师的墓碑不能去费城,要改飞波士顿。因为据说比利金经理要把艾弗森卖去凯尔特人了。艾弗森有两个黑色手镯,上面写着“What Would Jesus Do”,耶稣会怎么做。真的,在你奉献了十年的青春年华之后老板要把你卖掉了。上帝,麻烦告诉他该怎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