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二批补录今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李莉)高招第二批录取补报志愿工作将于今晚8:00至7月21日晚7:00进行。本报今天刊登部分高校补录名额,考生可通过登录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了解本科二批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

  参加本次补报的共有196所学校,补录计划4146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930人;理工类招生计划3216人。按照规定,二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

网站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进行志愿补报,考生在补报志愿时仍须参考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填报。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本科二批补报北京联大及其各学院成为补录大户,共补录1657人,其中文科198人,理科1459人。其他在京补录高校还包括:北京城市学院补录171人,文科76人,理科95人;北京服装学院补录149人,文科6人,理科143人;北京印刷学院理科补录229人;中华女子学院理科补录6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补录15人,其中文科1人,理科14人;北京机械工业学院理科补录42人。

  本次补报志愿的录取工作在7月21日至22日进行,预计本次补报工作结束后,仍会有一些学校剩余一部分计划,为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届时,将考虑根据未完成计划情况和生源情况进行测算后,征得院校同意,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缺额较多的学校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有正式志愿考生。如果仍然有招生计划未完成,降分后的剩余招生计划将再次公布,符合资格的考生可再次补报志愿。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了本市高招第一批录取130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人数。20余所院校在京的录取分数线突破600分。

  今年本科一批补报有三所在京高校参加,北方工业大学今年首次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因为考生和家长对学校不了解,所以产生了156个补录名额。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今年参加了本科一批补录,补录63个名额集中在土木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设备两个专业。学校招生负责人说,这两个专业未一次录满的原因主要是家长和学生对专业了解不够。“学过工科的人对土木工程会有认识,但更多的家长都认为学土木就是下工地,因为不想让孩子受苦,他们不会让学生选择这个专业。相比之下,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听起来就顺耳多了,让人觉得一毕业就能当白领。”而实际上,这两个补录专业是学设计和管理的,而且就业形势很好。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专业名称是教育部专业目录上规定好的,是国际统一称谓,学校不能擅自变动,因此想通过改变名称增强专业吸引力的方法目前行不通。让人欣慰的是,从今年的情况看,考生们对专业的了解情况已经好于去年。

  还有一些家长放弃某些专业的原因是觉得招生人数太多,怕不好分配。招办老师解释说,每年的招生人数都是根据就业需求测算确定的,家长的这种担心没有必要。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