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知反省善恶标准 台湾没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1 中国台湾网

  支持度不足二成的陈水扁,已经不值一批了。实际的问题是,民进党若要继续执政,还会不会再搞陈水扁那套?超过八成民众反对陈水扁的标准和原因,民进党认不认同?从这几天这个党反扑所谓亲绿学者批扁的声明看来,答案是很悲观的。这个党,不知反省善恶标准,只会无所不用其极的选举,拼了命也要延续所谓的执政,台湾还有什么希望呢?

  中时电子报文章说,陈水扁为了保住位子,用推动“制宪”来拉拢“独派”,台湾

股市马上应声倒地。因为油价上涨带动的物价升高,近来市面的景气更不好了。一名汽车保养厂老板愁眉不展的说,这三个月来,他人生第一次感到心慌。少了卡奴的消费贡献,同行许多人倒闭转业,他也常常几天等不到一桩生意,连续三个月都得靠借钱过日子。“经续会”不能解决他的问题,管什么用呢?

  文章作者说,自己的父亲是来台第十一世的客家人,从小就在乡下四合院的稻埕上对着家族堂号讲四维八德和忠孝节义给后辈听。陈水扁的言行令他匪夷所思,看到亲绿学者出马批扁,他大感振奋:“台湾人还是有良知的,不可能让这种事一直下去。”绑着陈水扁的民进党能不能再度执政,已经成为父亲判断他一生的行为能否得到认同的指标,父亲焦虑将来还能不能拥有教育孙子的权威。

  文章说,大多数的人在社会上行走,恐怕都很难得碰到像陈水扁那种满口谎言、张口就骗,吃干抹净还装可怜的人。如果真的不幸碰到,大概也应该会躲的远远,以免倒霉。就像街坊邻居讨论某个不肖子:“会有报应的啦!”是乡下人最乡愿也是最卑微的心声,也是他们维持行事端正的理由。

  如果民进党附合陈水扁,颠覆掉诚实、教养、廉耻等一大串、一大组正面的价值,而仍然能够以邪恶的方式,比如动员族群、制造事件、或是司法恐吓、强势绑桩、发走路工等等,所有过去六年民进党展现给老百姓看的手段,集中火力在二千零八年全部把它用出来,就是非赢不可,然后也真的赢了呢?就算输了吧,台湾只剩废墟,输赢又有什么差别呢?

  文章说,看到民进党是这样反批亲绿学者的“爱之深责之切”,看到陈水扁的狡辨言词,看到民进党内部保扁派的嘴脸,真让人不寒而栗啊!

  文章作者说,我们这一代的成长,有学运狂飙的豪气好回忆,再上一代,有“汉贼不两立”的骨气可兹记念,现在这一代十多岁的孩子呢?他们怎么回忆这黄金岁月的八年呢?若八年前他是中学生,现在或许有公民权了。这一段对他人生而言应该是很重要的阶段,他从这个社会学到什么呢?竟是一个败德的陈水扁充斥着视听,想到就悲哀。

  作者又说,我那个上小学一年级的侄女有点爱钱。我教她说,爱钱很好,因为有钱可以帮助别人,所以要学一技之长,才能自已赚钱。“可是也不能太爱钱喔!太爱钱不好…”我的话还没说完呢,这位小妹妹就接着说:“我知道,会像赵建铭一样,被抓起来关。”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