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界驳布什“摧毁生命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4 新华网

  美国最大的科学家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18日晚间发表公开信,代表科学界呼吁总统布什转变态度,批准一项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法案。

  布什曾表示,这项法案将“诱导人们摧毁人类生命”,对此,美国科学促进会在公开信中敦促他“重新思考”其立场。由科学促进会主席奥曼、首席执行官莱什纳领衔签名的这份公开信说,干细胞研究是治疗糖尿病、脊椎损伤、帕金森氏症和早老性痴呆症“极有希

望的方法”,是“对生命的支持”,科学界盼望布什“开阔思路和心胸”签署这项法案。

  布什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一大理由是,为提取干细胞而摧毁胚胎“等同于谋杀”。对此美国科学促进会指出,迄今从胚胎提取干细胞是最有医疗应用潜力的,反之,即使不用来提取干细胞,美国每年也会在人工授精医疗中扔掉40万个胚胎。这一法案实施之后,更严格的管理措施也可以防止滥用胚胎干细胞。(新华社洛杉矶7月18日电 记者陈勇)

  

美科学界驳布什“摧毁生命论”

  新华网美国总统布什19日首次动用否决权,驳回了一项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法案。

  这一编号为“H.R.810”的法案要求加大联邦政府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资金支持。去年,美众议院以238票对194票通过这项法案,今年7月18日参议院也以63票对37票获得通过,但19日一经提交,便遭到布什的否决,这是布什在其总统任期内首次动用否决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