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察看广东汛情灾情 京广线路基下沉正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日电(郭军 廖志成 李勇)记者二十日从广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获悉,由于京广铁路线水害地段长时间被洪水浸泡,前晚(十八日)十一时左右,刚抢通不久的京广线白石渡至坪石北区间下行线再次出现路基下沉现象。到目前为止,该路段仍在紧张的加固抢修当中。

  据悉,路基下沉后,为了确保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封锁了白石渡至

坪石北下行线,对该处线路进行整治抢修。目前,该路段上行线依然限速行车。

  受此影响,昨天和今天,从广州、深圳、佛山等火车站始发的部分列车再现晚点、停运、迂回等现象,广州站十九日已通知“当天二十二趟列车旅客退票”。铁路部门恳请广大旅客注意各火车站公告和广播通知,以免耽误行程。

  广铁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受影响的只是南下列车,北上列车仍然可以在限速下通过该地段。该人士还表示,京广铁路此次水害百年难遇,线路恢复常态后,仍需补强措施,并有待天气进一步好转后,铁路调度部门将根据线路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列车速度,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记者了解到,受该路段重新封锁影响,十九日广州火车站再次贴出通知,大部分广铁管内列车和临时客车再次停开,同时接受旅客退票。据悉,十八日,广州火车站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仅一点六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八成。

  另据了解,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委派,十八日至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和副省长李容根的陪同下,亲临广东实地察看汛情灾情,慰问受灾民众,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十九日,在乐昌火车站,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在抗洪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铁路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