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纤体产品含西药成份可引副作用 港府吁勿购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48 中国新闻网

  

纤体产品含西药成份可引副作用港府吁勿购买(图)

  (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纤体产品含西药成份可引副作用港府吁勿购买(图)

  资料图:在香港举行的第十五届书展上,一出版商推出的纤体瘦身书籍吸引女青年。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十九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一种名为“超浓缩清脂胶囊”的纤体产品。该产品被发现含有西药成份,可能引致副作用。

  该产品是包装在“OPC CARE美斯清肠清脂套装”内,根据卫生署的纪录,该产品没有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在香港注册。卫生署并没有它入口香港做出售的记录。

  卫生署今年较早时接获一名市民查询该产品,其后向一名女士取得产品样本作调查,发现产品是由该名女士从内地带返香港。化验结果显示它含西布曲明 (sibutramine) 及马吲哚(mazindol)。

  马吲哚是一种精神科药物,具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药性。马吲哚的副作用包括引致神经紧张、心跳不规则、失眠、晕眩、头痛及腹部绞痛。

  西布曲明是用于压抑食欲,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血压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脏毛病人士不宜服用。根据香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这种成份的产品必须注册才可发售,亦必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港人要控制体重,应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进行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咨询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