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女状元”坐台抢劫 年少无知瞎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50 大众网-农村大众

  高考状元好得意,模特走秀又早恋

  1988年6月,刘燕出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个教师家庭,她天资聪颖,3岁时就背出百余首古诗词,8岁时竟考入了中学!2003年6月,刘燕参加高考,取得了文科628分的高分,是秦皇岛市当之无愧的文科状元,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刘燕逐渐感到一种飘飘然了。别看刘燕年仅15岁,可她的个头已经达到1.68米了,身体也发育得凸凹有致,简直像明星一样美丽动人。

  2003年10月的一天,刘燕正在北京王府井的大街上闲逛,突然被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拦住,他随后递来一张名片。原来,他叫尹飞,是一家模特公司的经理,因路过这里见刘燕美丽高挑,便主动邀请她去做他们公司的走台模特。

  不谙世事的刘燕对新鲜事物都很感兴趣,何况别人是请她去做让人羡慕的模特呢?她异常惊喜,立即欣然接受了。一个星期后,她果然被邀请去当商业模特。当穿着各种新潮服装走在T形台上时,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刘燕顿时有着另一种陶醉感,她立即喜欢上模特的职业了,后来干脆总是逃课去参加纷繁多彩的舞台演出,以赚钱来满足自己的开销。其实,比刘燕大12岁的尹飞早已觊觎着刘燕惊人的清纯和美丽。利用组织表演的机会,尹飞频频地向刘燕示好,经常给她买衣服和首饰。在一阵感情的冲动下,刘燕很快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尹飞,两人暂时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尹飞每个月只有几千元的收入,还要月供买房,根本经不起开销。这样,尹飞逐渐小气起来,而任性的她对于男友的变化逐渐不满。另外,由于频繁参加模特演出,刘燕也经常和一些经理、大款接触,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是找机会去接近刘燕,这也让尹飞不满,两人经常为此争吵。

  一错再错爱着魔,退学闯荡终沦落

  2004年5月底的一个周末,尹飞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决定邀请刘燕前来商谈给杂志做封面人物,以便通过接触让她回心转意。这时,尹飞的表弟余达澎大学毕业后来北京找工作,尹飞为了保险起见,干脆把刘燕的电话和宿舍地址告诉表弟,让他冒充公司的员工,去接刘燕来谈封面拍摄的事情。余达澎1979年生,身高1.82米,长得眉清目秀,处处透着阳刚之气。他是吉林大学体育系的毕业生,一直是女生们心中的白马王子。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余达澎在女生宿舍楼下见到刘燕时,他顿时被眼前这位清纯可人的女生所吸引了。而余达澎的高大英俊一瞬间也让刘燕的脸上出现红晕,她以前所见到的成功人士一般都是大腹便便的,而眼前的这位小伙子却朝气蓬勃,英俊威武,这不正是自己梦中追求的王子吗?那一瞬间,两人彼此都有着心照不宣的好感。来到公司后,刘燕这才发现拍杂志封面的事是尹飞在操办,尽管她有些不快,但认识了余达澎,仍使她兴奋不已。尹飞不会知道刘燕的心理变化,他以后每次约见不到刘燕时,仍把余达澎当做自己的“爱情保镖”,就让他出马,而刘燕每次接受邀请,都是冲着余达澎而来。然而,尹飞的如意算盘还没有打好,就发觉刘燕每次见表弟时眼神不对,他很是吃醋。

  2004年秋,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前期,刘燕只好呆在学校里复习英语。尹飞便借口不需要帮忙了,就让表弟回家去看望父母,顺便带点东西。余达澎也怕影响刘燕的考试,就暂时离开了北京。

  2004年10月16日,当英语四级考试结束时,余达澎突然出现在刘燕的宿舍门口。从余达澎的脸庞上,刘燕看出了憔悴,她竟差点掉下了眼泪。当晚,余达澎把刘燕带到了自己刚刚租住的简陋公寓里,他对刘燕讲了很多思念她的话。刘燕很是激动,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当晚就没有回宿舍。当余达澎发现刘燕已经不是处女时,心里很是失落。而从刘燕口中得知她的第一次给了尹飞时,男人的妒嫉心像烈火一样升起,这更加坚定他将刘燕夺过来的决心,同时决定和表哥尹飞一刀两断。

  2005年2月21日,刘燕刚返回学校时,就接到爸爸打来的电话,说她妈妈因为脑溢血住到了医院。刘燕很是着急,想赶回家去照顾母亲,可爸爸怕女儿耽误学习拒绝了。刘燕心里很是烦躁,恰恰这时通知说她英语四级考试没有通过。从来没有经受过这样挫折的她顿时感到天像塌下来似的,再也没有兴趣学习了,也很少去参加模特演出,每天只和余达澎混在一起。

  然而,没有了尹飞的经济支持,两人的生活越发困难起来。余达澎因抢了表哥的女朋友,也无心在北京呆下去,就提议带着刘燕去江苏常州闯闯,因为他在那里有一个朋友开了一个IT公司,前景很好。正在读大二的刘燕却发愁了,因为学校有规定,学生连续一周不上课,就会被除名的。得知女友的顾虑后,余达澎却不屑地劝说道:“你以为上大学有用吗?我大学毕业不还是几个月都找不到工作?”刘燕是非常爱余达澎的,经过他这样一激,她竟然考虑去办理退学手续,殊不知已走入了人生的泥潭……

  2005年6月13日,即将期终考试时,经不住男友的劝告,刘燕把拟好的退学报告书递到了教务处。当辅导员得知消息后,找到刘燕进行劝说,而刘燕竟撒谎说:“我妈妈现在病危,家人不想让我上学了,要我先退学回家照顾她。况且我年龄小,家人也希望我能重新复习,明年去澳大利亚留学。”说着说着,刘燕还流下泪水。辅导员当然不知道内情,她为这个女神童感到惋惜,便打长途电话联系刘燕的家人。可因刘父带着妻子外出治病,几次都没结果。

  这时,刚好到了暑假,刘燕为了不让父母担忧,故意装着回家,一个月后等母亲病愈出院后,便迫不及待地返回北京。与余达澎见面后,两人径直拿着火车票赶往江苏常州。为了不让父母发现,刘燕竟和宿舍姐妹打招呼,说如果父母打电话来,就要告诉他们“自己去图书馆看书了,让爸妈打手机”。

  坐台抢劫落法网,年少无知人间叹

  到达常州后,余达澎这才发现他那个朋友的公司根本没有实力,甚至员工的工资也发不出。余达澎大失所望,就和女友租房住下,决定共同找工作赚钱。然而,余达澎虽然拥有大学文凭,可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刘燕年纪小,更赚不到钱。很快,两人因没有钱花而犯起了愁,不得不节约每天的开支。这天,两人结束了一天的奔波,路过一个蛋糕店时,刘燕不由自主地减慢了速度,余达澎却不耐烦催着快走,刘燕产生了逆反心理,故意不走,两人闹起别扭来……

  这时,刘燕突然发现路对面有个“寻梦夜总会”,而几个老板模样的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她不由得一阵心酸。冲动之下,刘燕干脆走进夜总会,找到老板说想到夜总会当模特,可对方说他们不招模特,只招聘小姐。这时,余达澎站在一旁,又气又恼,脑海里突然有了一个念头:干脆劝女友去当小姐挣钱,这样既可以解决生存问题,还可以报复她一下,因为女友的第一次给了尹飞,这让他一直耿耿于怀。年仅16岁的刘燕得知男友的想法后,生气地跑回住处,倒在床上大哭起来。她想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给自己汇点钱来,可害怕妈妈知道后病情复发。

  余达澎知道女友生气了,就亲自下厨做了两碗肉丝面,然后端出一碗递到了刘燕面前。见男友仍在细心地照顾自己,刘燕心里又转悲为喜,余达澎趁机劝道:“其实去夜总会上班,不就是和他们逢场作戏吗?你放心吧,我永远最爱你,哪怕是死也要死在一起。再说,等解决了最近的困境,我就去找份收入高的工作养活你。”刘燕听着男友这些“推心置腹”的话,泪流了出来,心想:“既然走到这一步了,就这样吧,先把肚子糊饱再说。”于是,她点着头答应了男友的请求。

  夜总会的老板对刘燕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后,便让她上班了。果然,天资聪颖的刘燕很快就掌握了要领,她一出现就深受老板们的喜欢。当晚,刘燕就赚得500元的小费,这让她欣喜异常。不过,余达澎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却度日如年,一想到刘燕被其他的男人搂着,他就受不了。然而,当刘燕凌晨2点带着500元钱回家时,余达澎很是激动,刚生的醋意早已消失。于是,两人商议着,这样赚钱真是很容易,等赚够10万元后他们就回到北京发展。

  起初,刘燕还严守着男友的叮嘱,不轻易让人占自己的便宜。可面对金钱的诱惑,她和其他坐台小姐也没有什么区别了。三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刘燕回到住处后,兴奋地向男友说起,最近有一个叫尤通海的老板向自己献殷勤,每天都给自己送鲜花,据说他有千万家产,今天他一出手就给了1000元的小费!晚上,余达澎却怎么也睡不着,那个千万富翁是条大鱼啊,他怎能错过机会呢?想了一整个晚上,余达澎决定让女友去色诱尤通海,然后动手抢劫。第二天,刘燕得知男友的想法后,很是吃惊,余达澎却自信地说:“放心吧,他也不是什么好人,我们这是劫富济贫,是在干好事。”单纯的刘燕竟认为男友的话有道理。

  2005年12月10日中午,余达澎事先在红梅新村附近租了一间房,并准备好作案工具,刘燕主动约尤通海,暗示说请他到自己的出租屋里“缠绵”。尤通海兴奋不已,就跟着刘燕来到租住处。快到住处时,刘燕暗自拨通余达澎的电话,笑着说:“一起出去唱歌?我不去了,我都快到家了,你们好好玩吧!”说完挂掉电话,她故意说:“一帮小姐妹,硬叫我去唱歌。”说完,刘燕挽起尤通海的胳膊往屋里走。

  刘燕刚打开房门,尤通海就被人一下子拉进了房间,他正准备发火时,却被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扣住。原来,余达澎已在这里守候多时,他迅速地拿出一大卷胶带把尤通海的眼睛和嘴粘上,然后用绳子把他绑了起来。随后,余达澎翻出尤通海口袋里的一沓钞票、手机、打火机、2包软中华香烟和3张银行卡。接着,他拿出一把水果刀,架在尤通海的脖子上威胁他说出密码,被逼无奈,尤通海只好说出了其中一张银行卡的密码。余达澎将信将疑,对刘燕小声地说:“你先用这个密码取钱看看,如果能取出,就放了他。”

  很快,刘燕便回来了,说密码是正确的,因为她用那张卡随意取了500元钱。随后,余达澎强迫尤通海喝下安眠药后,带着赃物和女友逃离现场。这时,余达澎因担心取钱时被银行摄像机摄到,干脆把另外2张银行卡全扔掉。

  两人回到住处后,发现那沓人民币竟有1.04万元!第二天,两人分路出逃,余达澎逃到北京,而刘燕逃到天津,不过她却独自打着“小算盘”,认为既然冒险抢劫客人,就应该多抢点,哪像男友缩手缩脚地只抢了一万多块钱。

  由于见尤通海没有报案,她就决定私自再敲他一笔。12月12日,刘燕给尤通海发手机短信,说自己手上有与其在宾馆发生关系的录音、录像,让他拿5万块钱作为封口费。尤通海这次却回短信讨价还价起来,刘燕不得不找到一处磁卡电话,打通尤通海的手机,再次进行威胁和敲诈。然而,尤通海这次却报案了。正当刘燕仍和尤通海周旋时,常州警方通过侦破手段,很快确定她的方位,在6天后通过天津警方将其抓获。随后,在刘燕的帮助下,警方又赶到北京某小区将余达澎抓获。这对小情侣被抓获归案后,双方的父母都得到了消息,他们都痛不欲生,匆匆赶到江苏常州,为孩子们请律师,想为他们减轻罪行。在狱中的刘燕面对人生的巨大反差,几次自杀未遂。

  2006年4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抢劫案进行审理。当天,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抢劫罪判处余达澎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8000元;因是未成年人,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判处刘燕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转自《知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