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竹海漂流双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04 青年时讯

  位于杭州西北三十多公里处的双溪,风景秀丽、四季如春。从这儿可以东去西湖,南登径山,西攀天目山,北向莫干山。杭州双溪漂流景区已被列为“杭州旅游西进战略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水清、竹多、落差大”和“茶文化、竹文化、水文化、佛文化、农耕文化”的相互融合是双溪漂流的特色。

  乘着小筏,漂流开始,到第一个落差,能体会到一些激流勇进的味道。再向前,景

色渐入佳境。第一个落差之后不远处,能看到一片开阔的石滩。两岸的竹林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绿色。途经景点较有特色的当属陆羽泉,门前立着一只硕大的茶壶,壶嘴中还汩汩地不停流出清泉,泻入溪中。

  双溪漂流的第二个落差有3米多。水花飞溅而起扑面而来,十分刺激。临近漂流终点的“双龙戏珠”也很有意思,两根水柱从两只龙嘴中喷射而出,在空中画出两道优美的弧线,交叉后形成独特的水流交集,竹筏便要从水柱营造出的如丝水帘中穿过。此外,还有更刺激的橡皮船项目——从55米宽的溪坝、落差2米的水帘上滑下!

  游客享受了雨漂、夜漂、冬漂、皮筏漂等漂流,还可以参加茶圣节、烧烤节、狂欢节、戏水节等等活动。目前,这里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旅游业中的一个亮点和热点,形成了独特的“双溪模式”。

  双溪漂流的特色就是这样穿插在山川竹林的溪水中,也更多的融合在周围相互补充的景点中。在漂流终点露天嬉水区游泳,在千步滩休闲区休息,在沙滩排球场打排球;还可以在娱乐区踩水车、荡秋千、听山歌对唱、跳竹竿舞、吃烧烤、品尝农家菜、竹筒饭、住竹海山庄,参加篝火晚会……不失为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去过杭州双溪的朋友说:“双溪游特划算,不仅仅玩漂流,还有一系列的风景名胜。从双溪叠月、陆羽泉、笠翁垂钓到夹堰险漂、双龙戏水是沿线玩下来的,不会特费周章。老牛车,大篷车,也非常有意思。”

  ●小提示:

  双溪景区门票价格:成人60元/人,儿童1.2米以下30元/人

  一日游安排:游山沟沟(汤坑或茅塘),下午双溪漂流。

  两日游安排A:游山沟沟(汤坑或茅塘),下午双溪漂流,夜宿临安;第二天,上午游大明山(或浙西大峡谷),下午返回。

  两日游安排B:游山沟沟(汤坑或茅塘),下午(茅塘或汤坑);第二天,上午游双溪漂流,下午径山寺(或绿景塘、良诸文化)。

  两日游安排C:游山沟沟(汤坑或茅塘),下午双溪漂流;第二天,上午游中国大竹海,中午及下午游中国竹博园。

  链接

  漂流前的准备

  多带一套衣服:漂流不可避免会把衣服弄湿,上岸后最好能换衣服,以防生病。坏天气水上冷,好天气水上晒,要注意防寒防晒,太名贵的服装鞋帽最好不要用于漂流。

  手机、传呼、证件、现金和不防水的东西都不要带。

  太小的孩子建议不要玩漂流,会游泳也不行。山中河道情况复杂,急流险滩很多,孩子在船上乱动很危险。

  漂流注意事项

  不要自作主张随便下船、互相打闹、抓水中的漂浮物和岸边的草木石头,这样漂流筏就不会翻。一旦“翻船”不要紧张,穿好救生衣,屏住呼吸,小心不要呛水就行。

  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船长指挥,不要随便乱动,抓紧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中央倾斜。

  漂流过程中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识,能帮你找主水道及提早警觉跌水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