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下周将就新任联合国秘书长举行初步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韩联讯社报道,联合国官员称,寻找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继任者的工作将于下周正式启动,安理会按计划将于下周就数位竞选这一职务的亚洲人士进行初步投票。

  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将在24日开始投票以表明自己对已正式宣布将角逐这一职务的四位亚洲人士的初步印象。这四位亚洲人士是韩国的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印度的沙希·

塔鲁尔、斯里兰卡的达纳帕拉、泰国的素拉革。

  这四位候选人将被告知成员国的投票结果。投票的选项分别为对候选人参选持“鼓励”、“不鼓励”、“没有意见”的态度。

  潘基文上周正式提交了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文件,成为这一职务的第四位正式候选人。安南秘书长的第二个五年任期将于2007年1月到任。安理会将利用七月份最后十天的时间来就可能的继任者进行分阶段正式投票,秘书长通常来自小国。安南秘书长是加纳人。

  其他可能竞选这一职务的人士包括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阿富汗前财长加尼。

  根据通常的地区轮换惯例,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将来自亚洲。布什总统此前证实了地区轮换的这一不成文原则,他说:“我们现在正在远东寻找新任秘书长。”(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