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两个月摧毁盗墓团伙10个 追回被盗文物296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0 新华网

  

江苏两个月摧毁盗墓团伙10个追回被盗文物296件

  资料图片:7月12日,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中,拍卖了中国乾隆年间官窑瓷器精品——一对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大瓶,以7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新华网南京7月20日电(记者王骏勇 马杰)江苏省警方联合文化、文物部门,日前

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打击盗掘古墓葬专项行动,摧毁盗墓团伙10个,破获各类文物犯罪案件29起,追回各类被盗文物296件。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苏省盗掘古墓葬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一些文物资源丰富的地区犯罪活动尤为猖獗,造成文物大量流失。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当地文物主管部门,通过深入排查,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地下古墓葬等文化遗存的分布、保护现状以及文物犯罪人群的基本情况,实施破案攻坚。

  行动期间,全省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广泛宣传盗掘古墓葬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号召人民群众举报案件线索。根据线索,全省共破获各类文物犯罪案件29起,破案率达83%,其中破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10起。已破获的案件中,包括南京高淳县固城镇禅林山盗掘汉代古墓案,睢宁县古邳镇古墓被盗案等一批重点案件。共摧毁盗墓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

  行动中,江苏各地公安机关还对全省20个文物交易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依法取缔了9个非法文物交易市场,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文物管理,堵塞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