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究人员发现老人更有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人们常常倾向于把年纪大和悲伤与疲惫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幸福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这是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疗机构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向540名调查对象提出了6个问题,并把他们按年龄分成21岁到40岁组和60岁以上组,两组男女人数相等。

  研究人员发现,幸福感来自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积累,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随着年龄增长,人们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善于应对各种人生波折,并随年华老去逐渐改变对年龄的态度。因此,老年人虽然身体状况可能江河日下,但比年轻人更有幸福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