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晶晶“雪藏”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郭晶晶“雪藏”绝技

  本次世界杯跳水赛的一大看点是“跳板皇后”郭晶晶,人们期待着看到她练就的“新难度”动作为比赛添彩增光。而郭晶晶昨天一米板夺冠后明确表示,训练新难度动作只为了增加自己的能力,更好地掌握现有的动作,这次比赛不会使用新难度动作。

  在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首日一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凭借一套难度并不算高的动作,轻松夺冠。赛后,郭晶晶表示,本届比赛中自己不会使用新的难度动作,她说:“我的确在练习难度动作,但是我不会在这次比赛中使用。练习难度更大的目的,会让我在做现在的难度时感到更轻松,更稳定。”

  郭晶晶攻克的难度动作叫5154B,即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一难度系数达到3.4,完全是男子动作。目前女运动员中无人能做。据悉,郭晶晶在训练中已经能够很好地完成这一难度动作。

  郭晶晶称,攻克难度不一定是为了在比赛中提高难度,而是期待通过难度训练,使自己现有的动作更加稳定。“因为我现在的难度并不低,动作也比较熟,比较稳定,没有必要去改变。”郭晶晶这样说。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郭晶晶能攻克难度,本身就说明了她的实力。她比赛的难度并不低,但她更大的优势在于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完成。”

  尽管并未上演“新绝技”,也不知道这一绝技何时使用,但郭晶晶还是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我发挥很正常,希望后面的比赛能有更好的状态。”

  记者李京红(本报常熟今日电)

  郭晶晶尽显明星风范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