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民间艺人制作出长达3.6米的冬不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华网

  

新疆民间艺人制作出长达3.6米的冬不拉

  7月19日,在新疆尼勒克县,民间手工艺人邓攀(右)展示一把他制作的大型冬不拉

  

新疆民间艺人制作出长达3.6米的冬不拉

  7月19日,两名新疆尼勒克县居民一起弹奏大型冬不拉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专电(李志刚、陈华林)新疆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的民间艺人邓攀,近期制作了一把长达3.6米、重约30公斤的巨型冬不拉,这把冬不拉需两人密切合作才能弹奏。

  邓攀说:“我平时爱做些木工活,尤其喜欢制作民间乐器。最近我制作了这把巨型冬不拉,想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除了这把巨型冬不拉外,邓攀还制作了一把长2.6米的大冬不拉。

  邓攀是伊犁唐布拉草原马背乐队的创作人,他不仅酷爱音乐,还是一位民族乐器的制作能手。多年来,他一直用自己制作的马头琴、吉他、二胡、冬不拉等乐器武装自己的马背乐队。近几年来,他制作的乐器有上千把,大都提供给附近的哈萨克、蒙古族牧民。

  冬不拉是是哈萨克族民间最常用的乐器,许多农牧民在闲暇之余,常用它自娱自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